本篇文章1125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2020年,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人民银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等10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巩固和扩大国内扶贫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出,为贯彻落实金平总书记在“决战扶贫”、“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 我们将努力克服COVID-19中肺炎的影响,进一步巩固“百城百村”国内扶贫成果和全国家政服务与劳动力对接扶贫行动成果,完善国内扶贫政策,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从事家政等生活服务,在决战中更好地发挥国内扶贫作用。

2020年虹口

7月1日,由上海市虹口区妇联和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妇联联合举办的“2020虹口-玛沁对口家政技能培训‘家政/养老/妇幼保健’专项技能培训项目”正式启动。虹口和玛沁的妇联和妇女群众通过网络录音和广播的方式同时举行仪式。虹口区妇联主席、党委书记王林,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妇联主席万玛锁分别代表两地妇联发言。

2020年虹口

王林校长在讲话中介绍说:“该项目致力于帮助贫困劳动者重返工作岗位,并通过在线和离线课程教学支持贫困劳动者稳定工作岗位。”对于此次培训,项目组做了精心的准备,从课程设置、师资配置、教材选择、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研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努力提高培训质量,让大家都学到点东西。王林总裁希望学员通过本项目更新观念,认识家政服务职业的重要性,明确培训目的,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水平,努力学习,努力掌握家政服务技能。

2020年虹口

万马措主席在讲话中说:“虹口区、玛沁区妇联联合开展培训项目,组织上海家政专家,以“送教师上门”的形式,为玛沁县家政人员提供家政技能培训,帮助愿意从事家政工作的妇女提高技能,实现就业。”在仪式上,万马措主席代表全体学员向虹口妇联和项目承担者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大家为玛沁县妇女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万马措主席也表示:“我相信,全体同学一定会不负虹口区妇联的期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为全县的扶贫和巩固任务做出贡献。”

2020年虹口

该项目的培训内容包括三个部分:妇幼保健、老年保健和家政服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两地妇联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巩固和扩大家政扶贫工作的通知》,有效整合上海同泰家庭服务有限公司专业力量,开展专业技能培训。灵活运用“线上+线下”教学方式,努力帮助贫困劳动者回归岗位,支持贫困劳动者稳定岗位。

2020年虹口

虹口和玛沁是友好援助的姐妹城市。他们各有特色,优势互补,合作的空空间非常广阔。我们相信,今后两地妇联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对接,做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帮助实施振兴西部的发展战略。

据悉,项目组专家小组还将亲自前往玛沁县进行现场答疑和交流讨论,以进一步巩固教学成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20年虹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5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