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7字,读完约3分钟

“近年来,我们的社区变得越来越好,硬件设施不断更新,楼道堆放、乱收费等不文明现象已经消失。”范寿兰,66岁,在凉城新村街复旦社区居住了30多年。她对这里的变化有亲身体验。事实上,无论是社区环境的改善,还是居民文明素质的提高,都与虹口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化“文明虹口,美丽家园”的理念密切相关。

虹口老旧小区迎来“第二春”

居民自愿回馈社区

在范寿兰的记忆中,很长一段时间,飞线充电几乎存在于社区的每一栋建筑中。“一根电线从楼上延伸出来,这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此外,楼道口挤满了充电电池汽车。一方面,走路不方便,邻居之间为了争夺位置不时会发生争吵。”

虹口老旧小区迎来“第二春”

如今,飞线充电现象在复旦几乎“绝迹”。最初,在凉城新村街的支持和指导下,复旦居委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三驾马车”共同打造了十几个具有智能充电功能的非机动车停车棚。“我们现在习惯把电瓶车停在车棚里给它充电。费用是一美元,多安全啊!”范寿兰说。

虹口老旧小区迎来“第二春”

在整个地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仍然有许多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例子。在范寿兰的印象中,她对居委会和物业对楼道的有效改造非常感动。”他们走到门口劝说,特别耐心,并帮忙搬运和清理。我看着他们,觉得他们太辛苦和累了。”因此,对社区“漠不关心”的范寿兰去居委会申请成为志愿者,为文学创作做出了贡献。

虹口老旧小区迎来“第二春”

"创文对我们有什么好处?"“我们为什么要参与写作?”过去,复旦小区党支部书记沈丹在向市民宣传这项创新工作时,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反问。然而,随着一系列为民、惠民、靠民的举措,越来越多的居民像范寿兰一样,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安全巡逻志愿者、垃圾收集志愿者和交通文明志愿者。

虹口老旧小区迎来“第二春”

提交问题当天的反馈

李俊是复旦社区的物业经理。他每天去上班。他穿着制服衬衫和裤子,但他的脚是一双与工作服不相配的运动鞋。他的手机记录的每日步行步数基本上超过10,000步。本来,针对“创作文学作品”的工作,物业和居委会工作人员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在社区巡视两次,以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虹口老旧小区迎来“第二春”

从5月20日开始,每天上午10: 00前,在凉城新村街的所有住宅区,居委会配合住宅物业对住宅区的创作问题进行检查,并将每天的问题清单提交给街道党建办公室。每天下午4: 00,针对整理总结的问题,街道党建办公室会同社会管理办公室、自治办公室共同研究,确保每一个需要街道级协调的问题都由部门提出,并规定整改时间,确保结案。会后,党建办将及时向居民区反馈需要在居民区层面整改的问题以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协助解决的问题。此外,街道每天编制并发布《文学创作每日检查简报》,通报各点突出问题、问题整改情况和坚持情况等。提示整改重点和重点,按照职责分工实施监督整改。

虹口老旧小区迎来“第二春”

区委书记吴新宝曾指出,“把文明城市建设成为一项民心工程”。为了落实这一“民心工程”,凉城新村街自“文学创作”启动以来,就开始完善工作机制,并在推进过程中不断调整。随着“创作文学作品”的深入,凉城新村街逐渐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创作文学作品”长效机制。

虹口老旧小区迎来“第二春”

根据街道层面的总体工作计划,各责任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详细的目标和任务,并将责任分解到人,使力量和资源整合到位,没有问题补救的分工。特别是在“创文”迎接检查的关键节点,街道在检查中专门建立了协调整改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细化了问题调解机制、整改监督机制和集中整改机制,形成了联合物流联动的良好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老旧小区迎来“第二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5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