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83字,读完约4分钟

人是人民城市的核心。虹口作为全市人口密度和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地区,在推进城市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保持人民的感情,努力让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人们更加幸福。特别是目前,新一轮北外滩开发建设的帷幕已经拉开。我们要把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让区域发展始终以人为本,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成为现实。

描画好虹口北外滩最美的画卷

说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有一张老照片总是让人忘记。这是多年前在北外滩小巷里拍的一张照片:前景是小巷的屋檐,背景是浦西最高的建筑木兰广场。如此强烈的对比提醒我们,老城区的居民不能仰视城市的发展,他们应该是发展成果的受益者。十八大以来,虹口继续推进旧区改造的决心从未改变。近13万名“手里拿着厕所”度过大半生的居民告别了破旧的棚屋,搬进了新房子。我们感受到了居民们的喜悦,我们既感到欣慰,又感受到了更强烈的责任感。

描画好虹口北外滩最美的画卷

“城市的核心是人。关键是12个字:吃、穿、住、生、死、安居乐业。”在新一轮北外滩开发建设中,我们要始终以人为本,以人为本作为改善服务和管理的重要尺度,以人为本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根本标准,使之贯穿于区域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各个环节和方面,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成就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描画好虹口北外滩最美的画卷

以人为本,这里将会有一个更加宜人的地域形式。沿着苏州河和黄浦江的虹口港,有一条6.3公里长的“最美的河边小道”。每一步都充满了风景,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惊喜。与此同时,它将继续保持“狭窄的道路,小社区,适合人类居住”的区域形式,50公顷的慢行优先区,22公顷的无车区,和6公顷的中央绿地贯穿核心区,把更多的公共空房间和绿色空.

描画好虹口北外滩最美的画卷

以人为本,这里会有更舒适的环境。以最高的国际标准和最佳水平为基准,通过整体规划、技术授权和精细化管理,未来北外滩的每栋建筑都是智能化的,5g、物联网和大数据将使建筑更智能、更安全;每栋建筑都将“呼吸”,室内pm2.5值将始终保持在30以下;每栋建筑都是“绿色”的,单位面积能耗将是世界上最低的;每栋建筑都是无障碍的,二楼的走廊、地上的慢行区和地下的空相连,形成一个全方位互联的三维活动网络。例如,步行到办公室只需要5到10分钟,无论是从地铁车厢还是地下车库;午休时,你可以去二楼走廊吃午饭,在屋顶花园小睡一会儿。下班后,你可以去木兰花广场购物,去上海中心的百老汇剧院,漫步在摩天大楼和历史街区之间,享受区域发展的活力和乐趣。

描画好虹口北外滩最美的画卷

以人为本,生活中会有更多发光的机会。城市不仅是人们生活的地方,也是人们实现生活的舞台。目前,北外滩有1600多家金融企业,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万亿元,聚集了中远船务、上海港集团、中国船东协会、科斯塔邮轮等4700多家航运企业和机构。未来,这里的总建筑面积将达到840万平方米,不仅将成为浦西480米高的“新地标”,还将拥有200多栋高端商业建筑和近100个企业总部。金融、航运、科技等产业将蓬勃发展,“第一商店经济”、“夜经济”和苏州河以北的商贸中心将大放异彩,形成虹口版《清明上河图》的新时代。一般来说,一个地区的资源越集中,经济密度越高,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就越强,这可以刺激创新,创造活力,促进人类发展。我们有信心北外滩将成为一个充满机遇的充满活力的城市。将会有最好的商业环境、最具包容性的创新生态、无限制的人才政策、便利投资和容忍失败的创业氛围,以及一流的住房、教育、医疗保健和文化等配套设施,让每个人都有成长和进步的渠道、实现梦想的途径和在生活中奋斗发光的机会。

描画好虹口北外滩最美的画卷

在这段时间里,我也听到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在我参观北外滩。商业建筑中的白领和居住区的“阿姨和妈妈”举行圆桌会议,为北外滩的建设出谋划策。住了几十年的老邻居用摄影镜头记录了北外滩的外观变化,一位画家用画笔绘制了北外滩的路虎揽胜地图...这不仅是虹口人对家园的热爱,也是实现共建、共同治理、共享的一个缩影。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北外滩的发展不仅要追求经济数字,还要让人们生活得更好、更有尊严、更幸福,这样才能有一种天然的归属感,最终产生有激情、有热情的共同建设家园。我们也相信“北外滩的路虎揽胜”将会有2.0和3.0版本...然而,不管北外滩最美的画面如何展现,它永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存在,永远是为了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人们实现他们美丽的梦想而存在,这必将为上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增添许多色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描画好虹口北外滩最美的画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4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