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2字,读完约1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近日,四川北路街道计划生育办公室在四川北路第三市民站组织了“吃得健康品味——四川北路街道健康家庭计划”。这次邀请了专业的烘焙老师来教南瓜馒头和莲藕汁,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的参与。生产前,教师和居民洗手并戴口罩,以确保烘烤过程中的清洁卫生。后来,老师介绍了夏天吃南瓜馒头和莲藕汁的好处,并开始指导居民一步一步一起做。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健康家庭计划

首先,老师把适量的面粉、酵母粉、南瓜汁、紫薯汁和盐倒入眉山彬厨具中揉捏。几分钟后,彩色面团就被揉好了。老师指导居民用双色面团做“玫瑰”,用南瓜面团做“金元宝”。居民们还展示了他们自己的家务技能,并和老师一起认真学习了精美的馒头。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健康家庭计划

很快,鼓鼓囊囊的馒头塞满了所有的抽屉。然后,每个人都开始做莲藕汁。将300克莲藕、30克冰糖和700克纯净水加入眉山冰厨具中。抛光10分钟后,你可以得到像莲藕淀粉一样细腻、无渣、滑的莲藕汁。半小时后,大家制作的精美馒头发布了。居民们自己拿起食物并拍照,而其他人则开始了朋友圈,向更多的朋友展示他们的成就。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健康家庭计划

在这次活动中,老师指导居民制作适合夏季食用的食物:南瓜馒头可以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而莲藕汁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使居民从食物中获得健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健康家庭计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4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