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8字,读完约3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为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普陀区近期召开了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落实了国务院安委会、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广泛开展和全面部署了安全生产检查, 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和国务院安委会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重新传达、重新动员、重新部署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推进"五违四必"整治 普陀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随后,各区所属的街道镇和企业纷纷行动起来,根据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计划,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动员部署,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全面铺开。桃浦镇、常征镇、桃浦科技智慧城公司等单位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目标,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推进"五违四必"整治 普陀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根据普陀区党委、政府的年度工作部署和要求,普陀区将以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为重点,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五违四要”、非法经营生活场所、“三合一”场所、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等一系列治理活动,坚持综合检查与严格执法、企业自查与政府监督、属地责任与部门监督相结合,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依法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深入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查处一批严重失信企业,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在企业层面,要狠抓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治理和排查,应急管理。在政府层面,要抓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监督执法,落实安全防范制度和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治理。

推进"五违四必"整治 普陀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安全生产检查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改、集中检查严格整改、监督检查、巩固提高。其中,在动员部署、自查自改阶段,各区有关部门和各街道镇要按照全区动员部署会议的要求,制定重大检查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分层次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力量深入开展自查自改。在集中检查和严格整改阶段,各区有关部门和各街道镇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大检查工作日程,组织检查组深入企业开展大检查。对于重大检查中发现的每一个事故隐患,都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对于重大事故隐患,要督促落实,确保整改到位。检查中发现的每一个违法行为都必须严格执行,严惩不贷。在监督检查、巩固和完善阶段,各区相关部门和各街道镇要加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复查,确保隐患真正消除和整改到位,巩固和提高重大检查集中整改阶段的有效性。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监察局进行检查和检查,推动重大检查扎实有效开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推进"五违四必"整治 普陀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2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