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0字,读完约1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奋进、按梦想前进”的强大社会氛围,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由上海报业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主办。与上海东方宣教中心联合举办了“荣耀与力量——2017感动上海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共评选出普陀区两名先进人物,即上海英雄金笔厂有限公司的“上海匠”刘根民和上海儿童医院的“公益人才”牛军。

两名"普陀人"入围2017感动上海年度人物评选

刘根民是上海英雄金笔厂有限公司笔尖车间的班组长,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上海匠”。在近30年的技术工作中,他恪守工匠精神,不断改进操作程序,保证了均衡的产品质量,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制作笔尖的出错率,解决了笔尖与舌头之间的关键技术问题,为上海制笔行业树立了标杆。他和他的团队成员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写了签字笔,为世博会特许产品“中国红”写了14k金笔,为20国集团峰会写了专用笔,为“一带一路”元首圆桌会议写了笔。

两名"普陀人"入围2017感动上海年度人物评选

牛军是上海儿童医院社会工作部主任,曾荣获上海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上海市新长征突击队员、上海市优秀志愿者、上海市首批优秀青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等荣誉。自1998年开始志愿服务以来,我一直坚持志愿者的立场,传播“快乐志愿者”的理念,建立了“阳关爱心基金”等公益平台,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参与阳光爱心活动,个人志愿服务时间达到1012小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两名"普陀人"入围2017感动上海年度人物评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2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