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53字,读完约4分钟

普陀区长寿路街道道德怡园社区有一个地下空室,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和火灾隐患。对此,长寿路街道领导各部门开展了整治运动,消除了危及居民安全的“毒瘤”。

小空有很多隐患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德怡园社区长期被社会闲人非法占用,甚至被木板分割成几平方米的小房间非法出租。整个空的房间凌乱不堪,而且没有消防喷淋装置,因此存在许多隐患。社区里的居民对此不断抱怨。

隶属于西部集团的中山物业公司多次采取措施,但力度不够,无法根治,街道等部门也多次进行整改。然而,社会工作者总是悄悄地“重新露面”,这种混乱从未改变。

近日,长寿路街道根据《上海市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区委区政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普陀区地下空大厦地下空大检查方案的通知、普陀区高层建筑下综合安全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等。

整治行动得到了多方参与和支持,包括区公安分局、区消防队、街道办事处、城管办、房管局、公安、消防等部门,以及西部集团、中山物业公司和长山居委会。各部门召开了近十次专项整治方案讨论会,进行了科学分类和整体推进,制定了周密的整治方案和后续管理计划,明确了各自的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

长寿路街道清除地下空间"毒瘤" 还社区一方平安

/s2/]萧带着兴趣进行宣传和劝阻

10月以来,工作组开展了各种宣传教育和说服退出咨询,为集中整改奠定了基础。10月31日前,中山物业公司和街道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深入现场,收集了空地下房源的信息,并督促强占空地下房源的人自觉搬出地下。与此同时,消防布告栏应安排显示的利益,让租户知道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长寿路街道清除地下空间"毒瘤" 还社区一方平安

此外,街道、区消防队、长寿派出所、长寿城市管理中队、长寿房管局、物业公司和长山居委会先后在住宅区和空地下的醒目位置张贴了限期搬迁通知,教育住户安全隐患大,引导他们主动迁出。长山居委会和物业也向社区居民和过去的人们宣传了相关情况及其危害。强大的宣传活动赢得了居民的认可和支持。

长寿路街道清除地下空间"毒瘤" 还社区一方平安

在约谈相关人员的关键时刻,执法人员向当事人明确了政府推动整改行动的决心和力度,并针对当事人的实际困难,给予了关怀和帮助,解决了他们的合理诉求。大多数占领者都理解这次采访,他们表示将支持空地下会议室的整改和撤退,并在搬迁期限内尽快迁出。

长寿路街道清除地下空间"毒瘤" 还社区一方平安

多方合作促进整改

10月19日以来,长寿路街道党工委主任、长寿派出所所长带领公安、消防、中山物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了持续、有力的整改行动。

装修小组对空地下19个房间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并多次组织管理处、平安办事处、房管局、城管局、长山居委会、中山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检查,持续大力推进装修工作。对于那些不配合整改工作的,执法部门进行了多次专题讨论和研究,“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并组织多方采访。最后,在强有力的整改措施下,空地下房间的所有住户承诺积极配合空地下房间的整改和撤退,并尽快撤离。

长寿路街道清除地下空间"毒瘤" 还社区一方平安

到12月1日,所有19个非法占据的空地下房间已经被清理并关闭。到目前为止,困扰社区居民20多年的“癌症”终于被彻底消除,社区居民也多次称赞它。

在整改过程中,西部集团和中山物业公司的负责人主动站出来,为拆迁工作提供支持和协调。公司将派管理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24小时监督,协助住户撤离,并安排和检查地下空室水电情况,确保封堵前后水电安全,不留后遗症。公司负责人现场监督施工人员和专业清洁人员,清除占用者被驱逐后的剩余废品,拆除地下空房的违章建筑,确保产生的垃圾当天装车运出社区,并在驱逐确认工作完成后封锁所有地下空房,有效保证了整个装修

长寿路街道清除地下空间"毒瘤" 还社区一方平安

为了确保“毒瘤”被清除后不被“复活”,中山市物业公司也加大了检查力度,同时查封和拆除。公司派保安人员负责日常夜间检查,社区经理负责日常白天检查。特别聘请了40名专职安保人员,24小时检查地下空室的服务状况,维护秩序,及时更新和记录地下空室的消防安全和疏散动态,并明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寿路街道清除地下空间"毒瘤" 还社区一方平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1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