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5字,读完约2分钟

针对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夏季热线反映的居民小区电梯频繁故障,区市场监督局等部门立即展开调查,深入分析故障原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节目播出当天下午,区市场监督局组织人员赶赴现场,与小区业主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回答了有关电梯安全的问题,详细了解了当前电梯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情况。“国茂佘山镇田玉娥小区刚刚交付使用,电梯经常发生故障。电梯的制造、安装和维护可能存在问题。因此,我们第一次谈到电梯制造和维修单位,并要求他们对社区中的电梯进行全面调查。”区市场监督局的负责人说。

松江“区长访谈”回应:多部门给佘山这个小区的电梯“问诊把脉”

节目播出后,电梯制造单位迅达电梯公司对28部电梯的安全性和质量以及社区中零部件的可靠性进行了自查和整改。目前,已经调查了16个单位;维护单位派额外人员与制造单位合作,共同调查问题并增加维护频率;物业公司安排专人实时监控电梯运行状态。针对电梯井进水和渗水问题,区市场监督局督促社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制定整改方案并实施。

松江“区长访谈”回应:多部门给佘山这个小区的电梯“问诊把脉”

为了更科学、更准确地发现问题,制定基本政策,区市场监督局邀请了上海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所的多名专家进入国茂田玉娥社区。目前,正在对电梯进行全面的质量安全检查和评估,找出制造、安装和维护中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系统分析电梯故障的根本原因,进而提出合理可行的整改措施。

松江“区长访谈”回应:多部门给佘山这个小区的电梯“问诊把脉”

同时,区市场监督局安排执法人员每天到场,监督电梯制造、维修、物业单位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并对上述单位是否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整改完成后,我们将安排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机构对小区电梯进行全面复检,并将相关工作及时通知小区业主,让居民安全放心地生活。”区市场监督局的负责人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长访谈”回应:多部门给佘山这个小区的电梯“问诊把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3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