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55字,读完约4分钟

有问题的家庭

萌萌(化名),住在普陀区甘泉路街,14岁,初中。这位母亲是一名脑瘫患者(先天性残疾),在前夫去世后再婚。萌萌的继父是非上海移民。再婚后,她的母亲和继父生下了她的姐姐奥兰治(化名),她今年9岁,小学三年级。由于家里生活条件有限,奥兰治和他的父母挤在不到20平方米的房间里,而萌萌只能和年迈体弱的爷爷奶奶住在一起,整个家庭靠政府补贴过着艰苦的生活。

普陀妇联为困境儿童造了一个“家”

2019年初,萌萌和继父发生了冲突,因为他在玩手机,继父不小心弄伤了他的头。继父因犯罪而服毒自杀后,虽然获救,但他的视力和神经受损,四肢肌肉萎缩,无法自理,需要高额治疗费用。在此期间,瘫痪多年的奶奶和外地来的爷爷相继因病去世,一家人因治病欠下了巨额债务。这使得陷入困境的家庭更加糟糕。

普陀妇联为困境儿童造了一个“家”

“困难儿童计划”找到了你

2018年初,普陀区妇联发起了“杨乐天使——困难儿童救助计划”。当街道妇联安排困难儿童时,萌萌家的遭遇引起了妇联干部的注意,并向区妇联报告了情况。随后,区妇联以项目服务的形式,委托杨乐市公益性社会工作者定期家访,了解现状和需求,为萌萌和橘子提供学业辅导和心理辅导,并邀请姐妹俩参加今年5月份的“普陀区亲子公益体育嘉年华”,丰富了姐妹俩的社会生活。继父意外受伤后,他还多次去医院看望受伤的萌萌、喝农药的父亲和瘫痪住院的奶奶。目前,我正在为我爷爷申请长期保险。

普陀妇联为困境儿童造了一个“家”

请让我们为你热身

最近,寒冷的冬天来了,萌萌和橙橙一家的生活仍然让大家担心。社会工作者来到门口,得知为了方便半残父亲的休息,奥兰治把他唯一的一张单人床留给了父亲,而他和母亲睡在冰冷的地板上。

看到气温越来越低,为了让年幼的橘子和行动不便的母亲睡得更舒服,12月14日上午,普陀区妇联、上海杨乐红树林慈善中心负责人、小区书记等代表团来到萌萌和橘子的两个姐妹家,为四口之家提供冬天的温暖,为橘子的家人提供一张新床。全家人兴奋地和每个人讨论新床的位置。

普陀妇联为困境儿童造了一个“家”

一起为你创造一个“新”家

橘子的父母因为身体问题不能及时打扫房间。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子越来越拥挤,进了门就没地方住了。

为了给两姐妹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和成长环境,也为了给生病的父亲提供一个健康的善后环境,杨乐市公益事业的专业仓储部团队为全家人提供免费的仓储和改造服务,传授仓储技巧,培养橙子良好的仓储习惯。在现场收纳的过程中,橘子一直都很兴奋,不停地问收纳老师怎么摆放东西,怎么整理衣服等等。在此期间,更多热心的邻居送来床单和被子,给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带来了温暖的力量。

普陀妇联为困境儿童造了一个“家”

从上午9: 00到下午6: 00,用了9个小时来收集和整理,经过所有社会力量和奥兰治家庭的不懈努力,奥兰治的家庭终于恢复了整洁的外表。躺在温暖舒适的大床上,看着四周干净整洁,散发着清新芬芳的空气,橘子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普陀妇联为困境儿童造了一个“家”

▲储存前,

▲储存后,

她说:“我今天很开心,我的家终于有了‘家’的样子。”她对所有的叔叔、婶婶和姐妹们一一表示感谢,并小声对邓兰副主席和李白主席说:“我会和我的父母一起努力培养我的好习惯,保持这个家庭最美丽的外表。”

照顾孩子,我们一直在努力工作

我们周围有很多孩子,比如萌萌和橘子姐妹。由于各种原因,他们成长在支离破碎或痛苦的家庭中,无法像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样从父母那里得到更多的关心和指导。他们的成长需要社会上更多人的关心和引导。

区妇联联合社会组织,整合各方资源,不仅为贫困儿童提供物质帮助,还为他们提供关怀陪伴和积极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用爱心滋养他们幼小的心灵。

11月23日,由区妇联牵头的“普陀区儿童关爱联盟”正式成立,旨在为普陀区贫困儿童提供准确及时的救助,构建家庭责任、政府领导、社会参与的贫困儿童关爱体系。

第一个儿童关爱联盟的成员有来自普陀区的18个单位,包括政府机构、机关、社会组织和法人。普陀区首个“儿童关爱联盟地图”也已发布,将为遇险儿童积极寻求帮助提供信息和平台。

儿童是社会资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儿童的福利需要每个人的关心和帮助。目前,上海正在建设一个爱幼城市,而普陀区正在积极建设一个爱幼社区。我们欢迎热心于儿童事业的专业儿童社会工作组织,或与儿童社会工作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其他社会福利组织和关爱企业加入儿童关爱联盟,共同为身处困境的儿童奉献爱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妇联为困境儿童造了一个“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1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