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2字,读完约3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气温一直很高,海洋公园自然成为父母和孩子旅游的热门选择。最近,许多市民举报说“黄牛”在长风海洋世界入口处猖獗,甚至组织了一个团体在售票窗口招揽顾客。昨天,长风海洋世界对本报作出回应,称将推出游客实名制。警方表示,他们联合各部门打击了黄牛,查处了一批黄牛,并依法向许多人备案。

长风海洋世界"黄牛"猖獗 持对讲机"打游击"

在窗户是空的之前,“黄牛”保持秩序

7月9日,黄先生带着孩子参观了长风海洋世界。周末,有很多游客,现场工作人员说可能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买到票。

这时,一个拿着信使包的人挤进了缓慢行进的队伍,问他:“你要票吗?”190元不必马上排队进入博物馆。”他说着,手里拿着一叠厚厚的票,多达二三十张。在售票窗口,成人票的价格是180元。

出于对门票真实性的担心,黄先生没有理会小贩的叫卖,而是继续排队。然后,三四个人来卖。黄先生说:“当时,他们在团队中穿梭,带走顾客,没有工作人员上前维持秩序。”

在周末买票需要一个小时的“中途”票来提高价格

情况是否与公众反映的情况相同?

7月30日,《劳动日报》的一名记者突然造访了长风海洋世界。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根据三人的身体特征迅速将他们锁定在售票窗口前。一名男子上前与记者交谈出售门票。在记者对门票的真实性提出质疑后,他说:“门票都是网上预定的,不用排队,随买随走。”记者发现,在网上订票平台上订票只需160元,黄牛手里的价格是190元,利润是30元。

长风海洋世界"黄牛"猖獗 持对讲机"打游击"

不仅如此,另一位投诉人陈女士告诉记者,由于长风海洋世界水族馆距离热门项目迪克馆仅10分钟路程,门票将在走出水族馆后被撕掉,然后在参观完迪克馆后被撕掉,以证明持此门票的游客已经参观了所有项目。因此,在水族馆入口处,“黄牛”以30元的价格向放弃参观莫比迪克博物馆的游客收取“中途”门票,然后以100元的价格卖给其他游客。

长风海洋世界"黄牛"猖獗 持对讲机"打游击"

在参观期间,一名保安告诉《劳动日报》记者,倒卖车票的情况一直存在,而且在节假日人流大的时候会变得更加严重。特别是在周末,购票和换票窗口都需要排队至少一个小时,“票贩子”抓住机会提高价格并转卖车票。

保安还透露,这群“黄牛”不仅数量庞大,而且行为猖獗。7月30日下午,当海洋世界拒绝为他们换票时,一名男子与女售票员吵架,然后推了售票员一把。然后海洋世界打了110,那个人被长风派出所带走了。

手持对讲机指挥和管理“游击战”

长风海洋世界表示,“黄牛党”的许多门票来自在线订票平台,并从中获利。然而,在线和离线的区别超出了海洋世界的控制,主要是因为在线平台有自己的利润和宣传需求,有时甚至补贴收入和呐喊。此外,“黄牛”也使它更难攻击。工作人员说,之前已经发现了几十头“黄牛”,其中一些人拿着对讲机与管理人员进行“游击战”。

长风海洋世界"黄牛"猖獗 持对讲机"打游击"

海洋世界透露,自夏季以来,它每天接待7000-8000名游客。为此,公园已经增派了近10名保安人员在售票亭和相关区域巡逻,一旦发现“黄牛”,他们将被赶走。在技术上,网上售票平台对网上购票有“限购”,每张身份证最多只能购买5张。此外,该公园正在升级其系统,并计划增加一个实名制系统,以核实门票持有人的信息和门票持有人进入公园时的信息,然后一一对应后进入公园。此外,它将与警方和长风公园合作,以确保游客购买门票的经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风海洋世界"黄牛"猖獗 持对讲机"打游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9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