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3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普陀区消息:9月6日,上海女子足球队在全国女子足球成年队决赛中以5:1击败东道主天津女子足球队,时隔16年再次获得全国女子足球成年队冠军!上海u18女足8月18日在天津夺冠后,仅仅半个月后,成年女足又一次登上了这里的最高领奖台!

铿锵绽放女足再夺冠 普陀小囡不得了

获得两枚金牌源于青年训练的坚实基础。普陀区青少年业余足球学校作为上海女子足球青少年训练的摇篮,为培养女子足球运动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昨晚,普陀区的两名运动员完成了一次精确的配合,张欣的巧妙配合帮助苗司文获得了上海队的第一名。

铿锵绽放女足再夺冠 普陀小囡不得了

整个上海女足成年队共有19名运动员由普陀区训练和转运,其中22名运动员的首发名单中有11名运动员由普陀区训练和转运,首发的7名运动员分别是赵丽娜、张欣、苗司文、邱芳芳、杨丽娜、朱北燕和唐佳丽。在上海举行的天津全运会u18女足比赛中,、周、、、、、、白一凡、顾、金晶、、夏心怡等11名运动员也在普陀区集训和转运。可以说,普陀运动员占据了上海女足的半壁江山。

铿锵绽放女足再夺冠 普陀小囡不得了

普陀女足的辉煌离不开女足青年训练的典范——张翔、钱晖和女足教练团队。不久前,普陀女子足球教研组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到目前为止,在普陀区训练和运输的运动员已经获得了五项冠军:

●8月3日,上海u18男子足球队获得全运会u18男子足球队冠军。

●8月18日,上海u18女足获得全运会u18女足冠军。

●8月31日,普陀旅游学校集训输送的运动员周敏获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

●9月1日,由普陀区少儿业余体校集训和输送的击剑运动员何伟、肖获得男子佩剑团体冠军。

●9月6日,上海女子足球成年队获得全运会女子足球成年队冠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铿锵绽放女足再夺冠 普陀小囡不得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8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