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5字,读完约2分钟

周出席了开幕式

10月27日下午,第二届百合馆师生书法作品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分馆(区美术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侨务委员会副主任、原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上海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总裁陈启维,市文联副主席池志刚,市文联副主席何林。

“翰墨循迹”百合堂师生第二回书法展普陀开幕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增强文化自信,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文化发展新要求。书法是我国的国粹,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弘扬书法艺术,繁荣书法创作,也是新时期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这次活动是普陀区“新要求”实践的生动体现。通过艺术展览的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进一步推动书法艺术的发展。

“翰墨循迹”百合堂师生第二回书法展普陀开幕

莉莉·霍尔,王维平先生的简称,是上海的一位学者。它也是一个以书为友的非政府组织,定期开展各种活动,包括笔会、展览和与国际社会的友好文化交流。本次展览以“书法追踪”的名义,旨在继承和发扬书法传统。此次展览展出了白河会馆成员的120多件书法作品,包括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作品内容刚正,书法也是密不可分的生动。通过笔墨的运用,反映出书法家不仅注重对传统书法流派、技法和思想的继承,而且在艺术创作过程中创新和体现自己的艺术思想和审美追求。

“翰墨循迹”百合堂师生第二回书法展普陀开幕

本次展览由百合馆和刘海粟美术馆(区美术馆)主办,得到了市图书协会的大力支持。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日本图书学会和市图书协会的领导,以及图书协会成员、艺术家、各界人士和书法爱好者。展览将持续到11月3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翰墨循迹”百合堂师生第二回书法展普陀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7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