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42字,读完约4分钟

东方记者孟元。11月16日,普陀区合阳居委会成立了“违章建筑”工作组,10月28日,合阳社区延长西路220弄36户居民的“违章建筑”全部被拆除。推进“违章建筑”的工作很困难,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党员和自治居民的领导下,工作会议开了200多次,采访重复了几百次,终于咬掉了这块“硬骨头”。

居民六楼平台"建屋" 合阳小区拆违啃下"硬骨头"

描述:合阳社区延长西路220弄

六楼的露天平台被改成了房子,36户人家不得不参与“拆迁”[S2/]

普陀区合阳居委会下设4个社区,共2278户。延长西路220弄和延长西路150弄的社区都是1987年以后陆续建成的老建筑,有33%的老年住户。由于历史原因,六楼的屋顶在建造时留下了一些开放式屋顶平台。后来,这些梯田被非法修建,包括延长西路220弄的36户和延长西路150弄的24户。这些露台已被居民改造成房屋,包括一居室和两居室,其中一些装修精美,房间面积超过30平方米。

居民六楼平台"建屋" 合阳小区拆违啃下"硬骨头"

描述:延长西路220弄6楼和延长西路150弄的露台被非法搭建成房屋

河阳居委会书记梅告诉东方。这些梯田的非法建造,加上大多数居民在底层非法建造天井和其他类型的非法建造,造成了社区环境的混乱。此外,延长西路220弄36户居民中,70%的人已在顶层浇筑混凝土,而改造后的房屋结构直接用钢筋固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梅卢希安说:“这些‘违章建筑’是硬骨头,因为要做好36户人家的思想工作。一些“非法建筑”是联系在一起的。要建造脚手架,所有这些家庭都必须同意。”

居民六楼平台"建屋" 合阳小区拆违啃下"硬骨头"

数百次访谈被“交换”以获得居民的理解

描述:河阳居委会成立了一个访谈工作组,对非法住户进行了数百次访谈

“当项目刚开始实施时,行业委员会、房地产公司和大多数建筑行业的领导者都表现出对困难的恐惧。合阳居委会成立了由“三位一体”和党员骨干组成的工作小组,发挥了居民志愿者的作用,希望以居民自治的形式开展思想工作,获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此外,合阳居委会还对违法建筑户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逐一安排,包括家庭情况、违法建筑情况、邻里关系以及“拆违”意识等。实现了一户一档。

居民六楼平台"建屋" 合阳小区拆违啃下"硬骨头"

描述:在拆除“违章建筑”之前,先建立一户一档

然而,在“违法”的过程中,它仍然遇到了很大的阻力。梅说:“当初,很多违章建筑户都很抵触,不理解‘违章拆迁’政策,以为自己损失很大。”针对这些问题,河阳居委会还成立了“五违四要”访谈工作组,以“访谈”为平台,真诚相待。从五月开始,不管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每个家庭都要谈论十多次政策和项目。经过数百次的采访,延长西路220弄36户居民进行了沟通,最终同意签署拆除违章建筑的意见。

居民六楼平台"建屋" 合阳小区拆违啃下"硬骨头"

党员带头,居民参与,建立长效管理机制[/s2/]

图片描述;拆除“违章建筑”后,下一步是准备“平改坡”工程

党组织在延长西路220弄“违法”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季先生,73岁,党员,社区工业委员会主任,有50多年的党龄。在“违法”过程中,他上门为违法建筑户做思想工作。在河阳居委会党支部的指导下,在居民志愿者的帮助下,河阳居委会最终拆除了延长西路220弄的36栋违章建筑,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最近几个月的“违法”过程中,很多员工从一楼到六楼走来走去,我不知道他们走了多少趟。

居民六楼平台"建屋" 合阳小区拆违啃下"硬骨头"

描述:工人们拆除了合阳社区220弄6楼的“违章建筑”

合阳居委会提出“拆违”计划后,一位63岁的党员表示自己是非法租户,应该带头拆违,并签署第一批拆违。合阳居委会“拆除违章建筑”后,改变了停车难、道路难、环境乱的原貌。拆除六楼的违章建筑后,下一步是进行“整平改坡”工程。

居民六楼平台"建屋" 合阳小区拆违啃下"硬骨头"

目前,延长西路150弄有24户正在拆迁,8户已经拆迁。梅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持巡查无死角,及时发现和制止新的违规行为,确保违规行为不反弹。

(部分图片来源:上海市普陀区合阳居委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居民六楼平台"建屋" 合阳小区拆违啃下"硬骨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7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