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8字,读完约3分钟

在今年举行的全国先进群众体育和先进体育体制表彰大会上,普陀区人民政府作为上海唯一的区级人民政府,被中国龙舟协会推荐为全国先进群众体育集体。普陀区体育局、区教育局、桃浦镇、区足球学校张祥、曹阳新村街王华、常征镇季方敏分别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普陀区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推动全民健身

近年来,普陀区以实现区域群众体育新跨越为目标,努力构建相对完善的全民健身服务保障体系,在推进全民健身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

强大的基础支持,丰富的事件

普陀区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为体育工作的核心理念,把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重要原则,扎实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努力扩大体育人口,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普陀区体育局积极推进“体育学生振兴”和15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在基本资金保障方面,人均全民健身资金从2012年的人均7元(按注册人口计算)逐年增加到2016年的人均21元(按常住人口计算),为构建完善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区政府还出台了《普陀区全民健身实施方案(2016-2020)》,为全民健身工作的实施提供了政策保障。

普陀区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推动全民健身

近年来,普陀区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其中苏州河龙舟赛、10公里精英赛和元旦元旦长跑的品牌效应日益明显。苏州河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已经连续举办了14年,这是该市唯一一次在城市之间举行的龙舟比赛。经过多年的培养,高质量的赛事效果已经形成。2016年,56万人参加了第二届公民运动会,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2017年,普陀区启动了全国桥牌公开赛,拉开了培养桥牌等智力体育品牌的序幕。此外,健身操、气排球等特殊项目的观众也逐渐扩大。

普陀区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推动全民健身

改善体育设施,创新场馆管理

结合市政府的实际项目,普陀区实施了体育场馆的改建和新建并行。目前,全区已完成5个区级体育场馆的综合改造,总投资2.2亿元;完成市民健身路径“三年百路”建设规划,2016年建成100条区级市民健身路径。全区政府投资的体育场馆遍布街道和城镇,包括1个体育公园、11个社区公共体育场地、2个社区健身中心、8个人民体育馆、1个人民游泳池、1个区级体质监测中心、9个人民体质监测站和505个社区健身中心(点)。

普陀区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推动全民健身

普陀区体育局非常重视市民体质的监测。2014年,它与中山医院合作开展了为期一年的骨质疏松症和慢性病运动干预。从2015年起,将扩大体质测试的参与者,为区内各类人群提供免费的体质测试服务,如环卫工人、企业一线员工等。目前,辖区内有9个体质监测站全年开放,4个全民体质抽样工作已经完成。普陀区全民健身测量标准总体符合率为96.5%。

普陀区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推动全民健身

普陀区创新建立了学校体育场馆开放机制,处于全市前列,被市体育局评为“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统一管理全区公立中小学户外运动场馆开放工作。”此外,区体育局为体育场馆的运营开辟了新思路,改建后的镇如体育馆、普陀体育馆和普陀体育中心采用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管理的模式,以确保场馆的开放性和公益性、运营管理的规范性和健身指导的专业性,充分发挥专业团队市场化运营的优势。

普陀区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推动全民健身

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是对普陀区群众体育发展的肯定。普陀将围绕建设“科技驱动的转型实践区、适宜居住和创造产业的生态区”的目标,进一步加快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推动全民健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7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