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61字,读完约4分钟

陈开志愿者正在学习公益记分卡的分数。

今年3月以来,石华街26个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又多了一项工作:向社区志愿者发放公益记分卡。工作人员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和张贴通知的方式邀请志愿者去居委会处理此事。

持有公益记分卡的志愿者可以领取日常生活用品,并凭积分参加区文化体育中心的活动。

"第一批共发放了3100张积分卡."石化街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朱维嘉介绍说。

做公益活动可获得积分

3月,陈开居委会社会工作者范建新发放了首批138张公益记分卡,其中张蔡铣、卢崇宝为志愿者。

“即使我们没有记分卡,我们也为公共福利做同样的事情,志愿服务是自愿的。现在街道上实物交换点,体现了志愿者的价值,是对志愿者服务的肯定,增强了我们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73岁的张说。

居委会有一个名为“陈开平安集团”的志愿者微信群,共有95名成员,其中包括张、、卢崇宝。

张和卢崇宝在每个周六的8: 30到10: 30和每个周四的8: 30到10: 30在社区巡逻。不久前,为了迎接台风“阿部”,他们手持电动喇叭提醒居民“关好门窗,收起花盆,减少外出。”

他们还参加社区的其他志愿活动,如家居装修、文化和体育活动,以及向老年人送清凉用品和清洁独居老人的家。

陈开社区是石化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示范点。7月23日,张、、卢崇宝顶着酷暑,带领一批批外地居民来到“垃圾房改造现场”。

对于这些活动,范建新以一小时一分钟的成绩进入了志愿者记分卡。

正常情况下,范建新每两个月统计一次志愿者服务的得分,然后让志愿者观看“配送目录”,提出自己想要配送的物品,然后向街道报告,由街道联系第三方配送。

根据《石化街实物志愿服务目录》,70个保鲜袋可兑换1分,30个垃圾袋可兑换2分,2双防雨鞋套可兑换11分,热水瓶可兑换36分。

5月17日,陈开居委会的五名志愿者收到了实物。志愿者欢迎诸如保鲜袋和垃圾袋等消耗品。

目前,张在的记分卡上有36分,他还没有收到真实的东西。“我希望记分卡具有旧的服务功能。将来需要时,我可以用积分换取别人的服务。”她说。

支付更多获得高分

比纳居委会的130名志愿者收到了志愿者记分卡。

3月17日,比奈居委会社工陈晓燕发放了第一批积分卡,当天的收款人是沈金林。

目前,沈金林的分数在食花街是最高的,达到了339分,但他并不傲慢,仍然愿意做好事。

比奈居委会主任胡说,沈老师得分高,不仅是因为他经常参加公益活动,还因为他和社区里的九位老人结对。他每天都去这些老人的家,关心他们的生活,有时还帮忙做一些事情。

7月初,沈金林在分发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材料时被狗咬了一口,几滴鲜红的血滴落在地上。每个人都建议他去医院治疗,但是在稍微打扮一下之后,他坚持在去医院打针之前做志愿者。

沈金林的家就在居委会的隔壁,只要有什么事,他就会去居委会。“如果你一天不跑步,你的心脏就不实际。”他说。

薛麦丹和沈金林当天收到了公益记分卡。

薛麦丹也和九个老人成对。有时老人不在家,或者他听不到敲门声,所以他只能再次来到门口。他是上海石化公司的退休员工。和沈金林一样,他已经68岁了,可以说是一个“老人”。然而,他拒绝接受老年,并说他将为建设一个和谐的社区做出更多的贡献。

[金山]石化街道辰凯小区 爱心积分助力公益

在台风“阿部”期间,雪梅海滩客户家中的水管漏水,地板被水覆盖。他帮助联系修理工,并用拖把擦地板。他切断电源,借了两个手电筒给客户,以防因潮湿而漏电。从早上到下午,他忙了九个小时。

目前,第二批公益记分卡已经在石华街发放。薛麦丹认为,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将会有更多的人收到公益记分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石化街道辰凯小区 爱心积分助力公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8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