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76字,读完约6分钟

奖章

热烈祝贺上海市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和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学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热烈祝贺上海曹阳二中被授予全国第一个文明校园称号。

热烈祝贺梁慧丽同志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中央文明办公室

2017年11月17日

今天上午,党的领导人李强和应永也会见了他们!

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名单


普陀区曹阳新村街道办事处

曹阳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闫

这一次,曹杨街道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的光荣称号,这不仅是街道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的共同愿望和目标,也是对曹杨在中心城市各级工作的肯定。我们感到荣幸和鼓舞。同时,我们也感到,与国家文明单位的标准和社区居民的需求相比,还有许多不足和弱点,我们感到了责任和压力。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激励精神和持续创新的动力,深入贯彻落实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按照李强书记讲话“一切归零,开启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为社区“三个治理”提供更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增强社区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足感。

普陀多家单位和个人获中央表彰

普陀区曹杨新村街是新中国成立后修建的第一个工人新村,始建于1951年。这个地区环境优美,生态良好。

它有曹杨、兰溪青年两个公园和具有自净功能的生态河流曹杨环浜。全市有10条市级行道树,区域绿化覆盖率高达37.5%。

围绕“一心五园”的目标,在区域党建指导下的社区共治和自治蓬勃发展。

拥有“建设曹阳梦想”区域党建联盟、曹阳精神文明委员会、社区教育发展联盟等多个共管平台,形成了精细城市网格化管理、长效“五心”服务、社区“五位一体”、色彩分离和救助方法等一系列创新机制和长效机制。

精神文明建设形成高地,共辖6个国家级文明单位、22个市级文明单位和20个市级文明社区,注册志愿者1.7万人。

普陀区教育学院

普陀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友夏

进入新时代,创造精神文明新高峰。要继续贯彻上海和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把“四个自信”、“四种意识”的平台和载体融入校园、课堂和心灵;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抓好尚德崇文区“四个服务”教育,以德为先,扎根育人;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推进“最美的全民自习室、心理教育热线、网络合力、脊梁向上公益教育、石泉教育共建共建”等社会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突出“专业引领、服务大局”的教育专业服务功能,发挥叶道德高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新时期普陀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普陀多家单位和个人获中央表彰

普陀区教育学院成立于1959年。自成立以来,坚持“专业指导、服务大局”的理念,坚持“服务、求实、合作、进取”的校风,始终致力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全区干部教师的专业发展。

学院积极建设“教学园道德讲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研究。区域课程“现代公民读本”被上海市教委确定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品牌的重点培育项目。

学院倡导普陀教育的“高质量”,举办了12次全国“有效教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并发表了33万字的中期研究成果《转型中的课堂》。学院创新“音乐之声”国际化教师培训项目。

近年来,还先后打造了“共建、融合、共享”的统战工作、“叶”的道德高地、“荧光教学”工程、“沪港英语辩论赛”等品牌工程。

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


上海曹阳二中

曹杨二中党委书记侯

我们应该有一个零回报的态度,更高的追求和更高的目标。曹阳二中一定会以“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基础教育改革的先锋和先锋,让教师、学生和人民有更大的收获和满足感!

普陀多家单位和个人获中央表彰

上海市曹杨二中是第三、四届全国文明单位,先后16次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1979年被评为上海市重点中学,2005年被评为上海市首批实验示范高中。

曹阳二中以江泽民同志1989年题词为校风,坚持“文理结合、人文引领”的办学理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的融合与发展,荣获市级以上荣誉100多项。

多年来,学校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指导,以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宗旨,以重点少数民族为重点,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以科学管理为手段,以机制建设为保障,全面准确地贯彻“六好标准”,不断提高校园文明创建水平,勇敢地成为精神文明创建领域的先锋和先锋。

普陀多家单位和个人获中央表彰

国家道德模范提名奖


梁慧丽[/s2/]

梁慧丽,女,61岁,中共党员,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最美社区成员。现任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社区党委副书记、莲花公寓小区党总支书记。

今天,我参加了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座谈会,受到了市委领导的亲切接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是我们党奋斗的目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我怎么能把一个有温度的社区绣成社区的“绣花妈妈”?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居民宣传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习惯。文明创造永远在路上,每个人都参与文明创造,每个人都有责任把上海建设成一个有温度的城市,让市民有一种成就感,每个人都卷起袖子,努力工作!

普陀多家单位和个人获中央表彰

这个社区基础薄弱,有许多穷人和残疾人。作为社区的监督人,她不会在事情中寻求庇护,也不会逃避自己的责任。十多年来,她一直能够满足她的访问,回应要求,来到紧急情况下,并在困难的情况下提供帮助。她说她向居民承诺的事情必须做。

普陀多家单位和个人获中央表彰

凭着坚韧和信念,她每年都带领党支部和居委会为居民办实事。社区可以乘坐社区公共汽车,建立保健站,为老年人设立食堂,从而实现了一开始向居民作出的承诺。

她还动员一切力量参与社区管理,把以前肮脏的社区建设成文明的社区和和谐的家园。她很好地照顾了许多孤独老人的日常生活,有些孤独老人甚至把他们的遗嘱和存折交给她保管。即使她病得很重,她也关心群众,坚持一个一个地履行居民的承诺。“如果你有困难,就去找梁潇”成了居民们的口头禅。

普陀多家单位和个人获中央表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多家单位和个人获中央表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