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5字,读完约2分钟

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公共安全的要求可以概括为四句话:“忠于党,为人民服务,公正执法,严格纪律。”其中,执法公正是一个重要的结合点。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总书记也对新时期的新矛盾作了新的阐述。人民不仅对物质和文化生活有更高的要求,而且对公平、正义、民主和法治,包括安全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普陀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姜坚谈学习十九大精神

从公安机关的角度来看,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正如秘书长在他的报告中所说,“努力使每一个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到公平和公正”。该分支机构每年要做出80多万项行政和刑事处罚决定,限制4000多人的人身自由,并使每项处罚决定体现公平和正义。我们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加强内部监督;第二点是加强教育和培训;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让更多的人监督和参与。公安分局可于明年1月10日前后再次向全社会公布治安验收要求、证据和程序。尽管《刑事诉讼法》已经明确规定,但公安机关仍面临着向每个家庭宣传的压力。但是,从贯彻党的代表大会报告精神的角度来看,没有外部监督和内部监督,没有整风教育,这是很难做到的,这将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第二,大力推进社区治理。

普陀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姜坚谈学习十九大精神

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提出:“要加强社会创新治理,创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这就需要公安和区内各方共同参与,通过综合治理来解决。社区治理需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拆除”,另一个是“建设”。“拆迁”是指在没有周围媒体的情况下创建社区和城镇。我们的警察必须全力以赴,充分参与,做好源头控制工作。“建筑”就是现在要建的,但是有两种类型的社区有潜在的安全隐患:一种是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的旧社区,这可能需要政府来支持底层;另一类是行业委员会与房地产之间矛盾不可调和的商品房。这是普遍现象,我们的机制应该把重点放在物业管理上,下大力气解决。

普陀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姜坚谈学习十九大精神

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明确指出,“权力的下沉,包括执法权力的下沉,为社会提供了执法保障。”我们有261名社区警察,其中一些人还是村委会党支部的副书记。下一步是要求社区民警掌握《上海市物业管理条例》,并配齐所有村委会干部和相关执法人员。物业管理问题已经解决,至少有相当一部分会很容易解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姜坚谈学习十九大精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6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