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0字,读完约3分钟

张延,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金山小城,曾经以“江南才子”的身份出现,有着深厚的诗、书、石底蕴和相当全面的传统文学艺术修养。

-白蛟

白教,本名何,初名傅,后改法治而复生,弱冠之年改白教。还有很多其他部门:傅翁,世界上最好的男人,出生在一个虚拟的房间,吴文子,杨璧先生等。曾任上海国画院筹备委员会委员、秘书室副主任兼画家、上海书法篆刻研究会筹备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分会会员。

精通诗文、书画、金石 这位"江南才子"竟是金山人

多年来,金山区博物馆致力于收藏、收藏和整理白蛟的绘画及相关文物。在白蕉诞辰110周年之际,由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的纪念白蕉诞辰110周年艺术专题展览将在金山区博物馆举行。

[白蛟和他疯狂的名字]

疯子不是疯子

在(20世纪中国杰出的篆刻家、著名画家、诗人)的《抱字记十狂白蛟》中说:“最迟于解放后在雅亨先生的座位上见到他。”石平君以《书法大成》手稿为审稿人。首先,余九知道他是一个疯狂懒惰的名人,他的话经常出现在报纸和期刊上,他的文章就像专家袁中郎的文章。看了之后,我觉得和蔼可亲,一点也不疯狂。”

精通诗文、书画、金石 这位"江南才子"竟是金山人

[四种艺术欣赏]

诗歌

1928年出版的《白蕉》是一部白话诗集,共46首。它充满了才能,这让人们惊叹。事实上,“诗”这个词在这里应该称为“诗和散文”。《云剑衍义录》不仅语言典雅、隽永,而且说理清晰、旨趣深远。

据说,白蛟早年来到欧阳询的《九城宫礼泉铭》与他的《汝南公主墓志铭》和《玉石南》的拓片是一致的。其曰:“瑜早来,引以为荣。沾沾自喜,自“晋唐以后没有这样的作品”的印章,这是疯狂的,但至今我还不敢让人坐这个位子。”这段话真的很“疯狂”。

精通诗文、书画、金石 这位"江南才子"竟是金山人

绘图

民国时期,“白、石、叶厚梅”被称为“三个务必”。

白蛟对兰花的形状和精神有着深刻的研究,他的花和叶生动而丰富多彩。白蛟写的兰多语录稀疏而清晰,恰到好处,有品位。他写的《兰道·兰条杂》,刻有“王兰”、“关岭清分五百年”,被世人誉为“写兰生之手”、“当代第一人”。

精通诗文、书画、金石 这位"江南才子"竟是金山人

打印

通过他的“雕刻昆虫的小技巧”,我们可以欣赏他在石头和石头方面的成就,同时感受到他的签名的趣味。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四个完整的疯子”和他的“四个完整”的作品,你可以从11月25日开始:一个纪念白教诞生110周年的特别艺术展。

展览详情

本次特别艺术展由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突破了以往书画艺术展览的传统范式。从白蛟先生的家庭背景、成长环境、书画艺术成就、艺术之外的社会活动入手,通过100多件与白蛟先生有关的文物和文献,生动直观地展示了白蛟先生在艺术创作、文化建设和服务社会方面的努力和贡献,立体地展现了白蛟先生辉煌的艺术人生。

精通诗文、书画、金石 这位"江南才子"竟是金山人

时间:2017年11月25日至12月24日

地点:金山区博物馆一楼展厅(金山大道1800号)

团体预订电话号码:57953310

友好提醒:

1。营业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至16:00(周一休息)。遇法定节假日和临时变更等特殊情况,以本通知为准。

2。团队预约说明:10人以上的团队参观应提前一天预约。博物馆为10人以上的团体提供免费讲解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精通诗文、书画、金石 这位"江南才子"竟是金山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6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