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95字,读完约4分钟

不久前,来自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好消息:作为普陀区2017年上报的区级企业技术中心之一,上海电力科学研究院下属的上海电力系统节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已被正式批准为普陀区的另一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这是普陀区第十四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普陀:当好"店小二" 培育"增长极"

有许多好消息与这一信息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2018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估结果,普陀的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上海企业因其在技术进步方面的突出成就被国家机关综合评定为优秀。这些大踏步前进的企业技术创新源泉,已成为加快实现普陀区“经济转型”目标的推进器。普陀在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方面始终不渝。作为主管这项工作的区商务委,也从加强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能力建设的位置出发,不断培育新的科技创新增长极。

普陀:当好"店小二" 培育"增长极"

从企业提供的相关资料可以看出,上海电气系统节能有限公司作为2009年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过去的十年里发展迅速,区商务委负责人表示,这是“一年一大变化”。机械工业联合会“机械系统电机及其系统节能研究中心”和国家科技部“全国中小电机及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行业和国家荣誉可谓“一个接一个”。区商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个高成长性的创新企业,他们在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在这方面,职能部门所能做的就是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发挥重要作用,为其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服务。”

普陀:当好"店小二" 培育"增长极"

普陀区商务委作为普陀区实施“科技带动转型实践区、宜居适宜创造适宜产业生态”发展战略的重要职能部门,受市经济信息委委托,先后组织验收了17个项目。其中,2015年引进技术吸收创新项目6个,市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1个,区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2013年产学研项目2个,市级中小专项项目5个。

普陀:当好"店小二" 培育"增长极"

对于这些未来成长的“小巨人”,普陀区商务委员会已经率先实施了超过1000万元的各种扶持和配套资金。其中,对4家引进、吸收和创新项目企业的支持资金超过100万元,对1家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企业的支持资金达到150万元。在区商务委的精心组织下,区内三家企业先后获得了2015年区级企业技术中心的支持资金;对2016年新认定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进行奖励,对2016年被认定为“专业创新型”的9家企业给予相应奖励。2016年确定的10个区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区级支持资金为620万元。2017年,共认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区级企业技术中心8个,区级扶持资金590万元。

普陀:当好"店小二" 培育"增长极"

普陀区商务委还组织和指导了33家企业参与2017年“专业化、新颖化”认定,其中24家通过认定,21家企业每人奖励10万元;参加“专业化、新颖性”评审的51家企业中,有43家通过了评审,每个企业还获得了5万元的奖励支持。

根据市委今年确定的服务企业为“店主”的相关要求,区商务委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内容也增加了新的内容,其中之一就是推进普陀区企业服务平台——普陀企业服务快车的建设。2017年开通的“普陀企业服务特快列车”微信公众账户,由区商务委牵头,区招商办联合推广。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定制政策和活动,实现一键申报;可以直接链接到“网上政务大厅”进行网上审批;你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该地区的各种投资信息;可以获得对需求的在线实时响应;它可以被企业所展示,提高企业的影响力。未来,“直通车”项目将建成协调全区域企业服务的网络化智能载体,以及“配送服务”三位一体的“一站式”移动入口,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截至3月22日,“普陀企业服务特快列车”用户数已达到1874人,总阅读量为351408次。

普陀:当好"店小二" 培育"增长极"

通过这些措施,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在与区商务委的互动中得到明显增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当好"店小二" 培育"增长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4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