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99字,读完约4分钟

封锁阳台,修建“空中城”,擅自拆墙扩建,占用公共区域,占用社区绿地...最近,在镇儒镇的街道上发现,在曹阳八村第一住宅区这样的老社区里,隐藏着300多栋违章建筑,堪称“社区中最好的”。面对这样的困境,真的像一条街,敢碰硬的,玩真的,坚持“拆”字,拉开“不违章建筑”的帷幕。

向300多处违建“开刀”  真如“无违建”攻坚战拉开大幕

“这些违章建筑位于沪宁高速公路上,这不仅关系到真实的形象,也关系到普陀乃至上海的形象。这是今年街道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拆除这些违章建筑是对人们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关注和回应,也是改善武宁路沿线环境面貌的唯一途径。”在真如镇街召开的曹阳八村创建非违法居住小区和拆除武宁路二层39栋违法建筑的启动会上,街道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严格了组织,明确了下一步的要求:统一口径,统一行动,统一标准,以人为本,“拆违不拆心”,同时推进“拆、建、管、美”。施工中应确保安全,不得损害人身和财产安全。

向300多处违建“开刀”  真如“无违建”攻坚战拉开大幕

“当然,拆除住宅区不仅仅依靠政府力量,也不仅仅是执法机构的尽职调查。更需要的是居民的合作意愿。“八一”住宅小区党支部书记蒋对记者说,在街道的统一领导下,住宅小区的拆迁工作逐步展开我第一次组织了党支部会议,组织大家统一思想,继续“补上不足”,让城市有“温度”,社区有“清洁”,居民有“适度”。不管有多困难,他们都必须上去。"

向300多处违建“开刀”  真如“无违建”攻坚战拉开大幕

走进八一社区居委会办公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八村一委的违章建筑拆除清单,上面标有社区304点的拆除进度。“摘掉一个,贴上一面红旗。当红旗占据了整个形式,就是社区拆迁100%完成。”

然而,蒋也承认,武宁路沿线有304个住宅区被非法修建,39栋二层建筑被非法拆除,这是一个时间紧、重、难的问题。面对这种压力,居委会干部和大楼领导们展示了他们独特的技能,并尽最大努力寻找解决办法。

居委会将304个违章建筑工地分为北块、中块、南块,每块都是城管+居委会干部的模式,三人一组,从整理与触摸、宣传与告知、在家签订合同,到违章建筑的拆除通知、拆除后的清理反馈。“难点首先出现在与居民的接触中。有些居民白天不在家,有些被租给房客。”为此,居委会干部会在下班后的空余时间再次走访,以确保每个家庭都不会泄密,并将每个家庭的详细情况详细记录在一本书里。鉴于许多居民对拆迁不响应或不配合的观望态度,居委会干部针对不同的对象采取不同的对策,上门劝说他们明白拆迁是全市的一项重大工程,是大势所趋。“五违四要”不是“为了治理而治理”,而是要为发展服务,与居民共享。“更难的是,一些居民拒绝上门,居委会干部连续几次不开门。”鉴于这种情况,人们耐心地来工作,一次又一次地谈论政策,通过心与心的交流,这些激动的居民的心慢慢融化了。一些居民在路上遇到居委会干部时甚至会主动询问。

向300多处违建“开刀”  真如“无违建”攻坚战拉开大幕

在违反拆迁秩序方面,江介绍说,是按照“公前缀”领导拆迁、党员干部领导拆迁、公职人员领导拆迁的步骤进行的。到目前为止,八一小区已经成功拆除了65栋房屋。其中,有53处是由居住区社会工作者杨英迪负责拆除的,她成了公认的拆迁“小专家”。

向300多处违建“开刀”  真如“无违建”攻坚战拉开大幕

当她看到杨英迪的时候,她很忙——我看到她手里拿着武宁路八一小区二楼居民违章建筑统计表(汇总表)、镇儒镇街居民小区违章建筑统计表(八一居委会)和一本厚厚的笔记本,认真地谈论着拆迁工作。这时,她的声音已经嘶哑了...

向300多处违建“开刀”  真如“无违建”攻坚战拉开大幕

看着她的书,它以密集而细致的方式记录了每个非法点的排列。关键部分也有不同的颜色。绿色已经被拆除,黄色是拆除的难点...“自从拆迁开始,我就没有上班下班的概念。天亮出门,天黑回家是正常的。”尽管工作辛苦,杨迎喜还是增添了一份满足感。“每当我看到那些曾经引人注目的违章建筑消失了,社区变得干净整洁时,我就觉得这些辛苦的工作是值得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向300多处违建“开刀” 真如“无违建”攻坚战拉开大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4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