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81字,读完约6分钟

在过去的两天里,你住在上海的时候有没有被一个东西筛选过?不要。不要。不要。不是高温,也不是大雨!但是这个

星星

我是普陀,赞美普陀!

小磊子

我希望像这样的冰箱越来越多!

Hupeier

我是个外卖小弟。我真的很感动!

发生了什么事?我带你去探索它!

近日,上海普陀区曹阳路地铁站出现了一台无人值守的冰箱,最高温度达39℃。

最美的不是城市的风景,而是生活在城市里的人。这次,我喜欢上海和普陀!

在此期间,上海高温的黄色和橙色警报不断传来,但这群户外工作者仍在从事繁重的户外工作,以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到来。为了做好社区环卫工人、快递兄弟、建筑工人、交通协警、志愿者、老人等户外工作者的防暑降温工作,普陀区推出了一系列“送凉”措施。

高温预警不断 普陀区推出了一系列"送清凉"举措

区文明办

为了建设“温暖城市”,有效解决户外工作者工作中遇到的饮水、休息等实际问题,区文明办发起、全国文明单位联盟参与了“爱心站”项目。

△曹杨新村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目前,中国移动西区、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普陀区中心医院、曹阳街等四个联盟单位已建成“环卫工人爱心站临时休息点”并正式开放。

△区就业促进中心

这些网站主要解决饮用水供应、高温暑假、手机充电、休息和如厕等问题。当户外工作者工作时,让城市建设者、清洁工和监护人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善意和爱心,更好地推动普陀文明公益时尚的传播和辐射。

△区中心医院

△中国移动西区

地区工会联合会

作为市政府的一个实践项目,区总工会积极推进户外工作者爱心接力站建设。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和沟通,在区人社局、国资委、长寿路街、万里街、常征镇、桃浦镇、医疗教育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街道和城镇党建服务中心、团体服务站、职工服务站、公共服务机构等阵地,推进1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接力站”建设。

高温预警不断 普陀区推出了一系列"送清凉"举措

△爱心接力站位于文英中心小学

每个站点都严格按照“六有”标准进行管理,即有场所、有标志、有人员、有服务、有设施、有保障。硬件设施应配置6+x,即应提供6个基本设施:空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充电插头和插座、桌椅等服务设施,并结合实际情况。每个中继站提供饮用水供应、高温夏季、手机充电、急救药箱等设施。一些中继站还提供创新服务,如“扫描代码以接收酷产品”。

高温预警不断 普陀区推出了一系列"送清凉"举措

△爱心接力站位于长寿路街道慈善超市

(附件:10“户外工作者爱心接力站”)

区绿化和市容局

从夏季开始,为了保证野外工作人员在高温环境下的防暑降温和安全工作,元开公司绿化维修部发放了近5000瓶夏季饮品,以及400多种清凉产品,如草帽和香膏等。部门领导总是告诉一线工人采取措施防止高温中暑。

同时,为了动员和利用社会力量培养关爱环卫工人,市绿化市容局还成立了“爱心接力站”,为环卫工人解决实际困难,不仅受到环卫工人的广泛欢迎,也得到社会关爱企业的积极响应,并被市政府和市总工会列为市政府今年的一个实践项目。

高温预警不断 普陀区推出了一系列"送清凉"举措

快速浏览一下五里普陀的爱心接力站。


(由于工业调整,一些地点可能会改变。详情请注意网站上的公告或致电52567788*7353)

区民政局

绿色皮革安全检查

建立分散联系机制,区领导将牵头走访辖区内的养老机构、敬老院、老人日间服务中心、社区老人综合服务中心、老年餐和老年活动室,重点关注各类机构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老人安全。养老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开展安全实践培训。

高温预警不断 普陀区推出了一系列"送清凉"举措

绿色皮革老伙伴计划

坚持“老伙伴”关爱结对计划,广泛动员社区青年老年志愿者和老年人相互帮助,为老年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家庭互助服务。目前,共有2580名志愿者与全区12900名独居老人配对,开展“两天一慰问”的志愿服务。

绿色皮肤养老顾问进入社区

在全区10个镇的社区,为养老服务中心设立了“养老顾问”,24个社区“养老顾问”正式上岗,为社区老年人了解各种养老政策和服务提供了便利。目前,已为近400名老年人服务,解决了养老服务供需“最后一公里”问题。

Lvpi智慧养老金

全面推进“智联普陀”物联网项目应用,计划为社区2000户独居老人安装家居安全智能包(即无线门磁传感器、红外标志传感器、无线烟雾传感器和无线可燃气体监测),确保独居老人安全。

绿色皮革老房子的改造

改善贫困老人的室内居住环境,增加无障碍设施,降低家庭发生跌倒、火灾、煤气中毒等事故的概率,为贫困老人提供家庭安全保障。今年,计划为500个有特殊困难的家庭,如低收入家庭,提供“老年住房”改造服务。

绿色的皮肤和银色的头发

“老伴计划”共为16,344名60岁以上孤寡老人和志愿者提供了25,313份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累计“银发无忧”保险金额达506,300元。

绿皮四处慰问

在高温期间,我们将积极开展“夏季降温”活动,为区内新的食品援助点提供餐车帮助,为社区324名贫困老人提供清凉礼包;各个街道和城镇都采取行动,走访社区中的贫困者、孤独者和老年人,帮助社区中的老年人解决他们的问题。

高温预警不断 普陀区推出了一系列"送清凉"举措

Lvpi方便服务进入社区

深入开展维权咨询和健康免费门诊服务,联合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分局、区妇联、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部门,深入社区老年综合服务中心、老年日间服务中心、网格区中心设施开展现场咨询和联合维权活动,自夏季以来为近300名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邀请爱心企业上海爱尔眼科医院和上海宏康医院对近5000名老年人进行公共眼健康和身体健康检查。

高温预警不断 普陀区推出了一系列"送清凉"举措

Lvpi功能服务

各街道和城镇组织了对独居老人家庭的全面走访和安排,建立了信息数据库,掌握了社区老年人的动态。设立酷点,开展丰富的娱乐活动。广泛营造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建立仲夏关爱老人微信群,加强小区信息沟通。

为了保证夏季住院老人的安全,区社会福利院医务室配备了防暑降温药品,发放到各栋楼的护理室,做好老人的预防和保健工作。护理部准备了凉茶和绿豆汤给老人降温。长风公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为老年人提供防暑降温材料,曹杨书画社精心准备了粤剧、沪剧、平潭、太极拳等流行表演。律师、经络按摩师和手诊专家等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现场咨询。

高温预警不断 普陀区推出了一系列"送清凉"举措

普陀区有很多这样的热心肠措施。我希望一线战争中的高温户外工作者和整个地区的老人都能感受到这种关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温预警不断 普陀区推出了一系列"送清凉"举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3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