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4字,读完约1分钟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29日晚,中国最大直径pe拖管工程——上海市北路(大渡河路-曹阳路)自来水排水管工程顺利竣工。

根据承包商隧道的水务施工公司,总长度为372米、直径为1.2米、重量近100吨的超大直径自来水管道在短短8小时内被拖至地下,并与自然主干管网相连。

这标志着已经使用了20多年的旧管道正式“退役”。普陀区和嘉定区近200万市民将享受更安全、更优质的自来水。中国最大的拖管工程施工时间短。这个项目在生活供水领域没有先例可循,自然有很多困难。由于本项目位于北石穿越桃浦河的居住区,道路狭窄,居住建筑密集,交通繁忙,地下管线复杂,施工难度大。

@普陀人 这项工程悄然完成 今后用水将有变化啦!

隧道合资水务建设项目负责人张鸿林:为了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出行,施工方采用了非开挖拖管技术。拖管技术是在开槽的一段铺设管道,然后钻孔,在另一侧用牵引机牵引管道,就像长距离的“穿针”施工一样。该技术具有工期短、时间快、对周围环境影响小的优点,能在几小时内完成工程施工。

@普陀人 这项工程悄然完成 今后用水将有变化啦!

8月29日15: 00,随着各项准备工作的完成,项目正式启动。

整个管道施工于当晚22点结束,整个过程持续不到8小时。

隧道水上施工项目负责人张鸿林:在整个施工过程中,我们只是在短时间内部分封闭了周边道路,基本上没有影响交通;同时,原有管道运行正常,施工不影响一户用水,实现了“悄悄地”更换旧管道的操作。

将来,普陀人民家园的水质一定很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人 这项工程悄然完成 今后用水将有变化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2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