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8字,读完约3分钟

李佩亭和王美华打了一面旗帜表示感谢

东方。com记者梁5月30日报道:为了感谢三个多月前的救生研究考察,今天下午,李佩婷和妻子打着横幅来到长宁区新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今年2月5日,长宁区卫生计生委、区红十字会和区法院看望了王美华的孙子王明(化名)。王明2009年被确诊为白血病,父母离异,母亲离家出走,父亲长期未能履行抚养义务。在与王美华沟通的过程中,区卫生规划党工委书记、医学专业人士迟杰发现情况不对,老人行走困难,语言模糊,有患脑梗死的可能。

大调研有方!长宁一老人突发脑梗幸遇走访人员

为安全起见,经与红十字会沟通,区卫生计生委决定尽快安排新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的专家对老年人进行治疗。两天后,专家专程去看望老人。在初步诊断为脑梗死后,他立即联系了医院车辆,并安排老人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果然,经过一系列检查,王美华被诊断为脑腔隙性梗阻。

大调研有方!长宁一老人突发脑梗幸遇走访人员

如今,王美华已经能够正常行走,说话流畅。她说:“同仁医院专家开的药都在医疗保险范围内,既便宜又有效,而且症状明显改善。”他的妻子李佩亭一再感谢他。他说:“谢谢,谢谢...她(王美华)晚上一直在呕吐,我也很害怕。要不是那次大规模的研究访问,我真的无法想象会有什么结果。”

大调研有方!长宁一老人突发脑梗幸遇走访人员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长宁区红十字会通过联合走访、主动请求和现场解决等方式,共调查走访了50个各类对象,其中24户家庭为特困家庭,约占50%。长宁红十字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对记者说,调查要真正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急、难、忧,解决困难家庭的问题,而“团队式”联合调查则是减少干扰,整合力量。

大调研有方!长宁一老人突发脑梗幸遇走访人员

新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同仁医院的负责人在收到送来的横幅后,与李佩婷的家人签订了相关协议,帮助贫困家庭。全科医生范红立和同仁医院专家小组组长、心血管专家李江成为李佩婷家庭的“家庭医生”。为了提高诊断和治疗能力,专科/专家医生将指导全科医生,并在紧急情况下,打开一个“绿色通道”来逐一治疗患者。

大调研有方!长宁一老人突发脑梗幸遇走访人员

长宁区卫生计生委书记迟杰告诉记者,合同的签订是基于服务的优化和基本保障。自开展调查活动以来,因病致贫和赤贫家庭一直是走访的重点。为了满足这部分人的医疗需求,截至2017年,长宁区已投入2600多万元帮助他们。您只需支付5%的地区医疗中心医疗费用和10%的同仁医院医疗费用,覆盖约6000人。

大调研有方!长宁一老人突发脑梗幸遇走访人员

李佩婷和王美华与一位家庭医生签订了合同

此外,新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组织还与李佩婷的家人结成对子,进行长期的关怀和帮助。区精神卫生中心专门组织党员志愿者制定专项服务计划,通过“志愿服务+心理干预+社会工作”的综合干预,帮助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家庭和谐发展。

大调研有方!长宁一老人突发脑梗幸遇走访人员

另据了解,截至5月底,长宁区各研究主体共开展调查51884项,调查对象144241个,收集问题15125个,其中已解决12252个,问题解决率达到81%。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调研有方!长宁一老人突发脑梗幸遇走访人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7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