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8字,读完约4分钟

“老阳,我给你理发。”一大早,谢带着理发工具来到石泉路75弄顾师傅家。从2002年起,住在石泉路街石二小区的老人再也不用担心理发了。

还没走进铜川路的“一剪美人”理发店,我就听到屋里传来笑声。"谢师傅,你把我的头发剪短了,夏天看起来很清爽."随着“咔嚓咔嚓”的声音,剪刀和梳子飞来飞去。不一会儿,70多岁的彭老伯的头发有些凌乱,变得整洁干净了。老人拿起镜子照了一张照片。他情不自禁地赞道:“哎呀,谢师傅剪的头发不一样,我好像年轻了好几岁。”彭老伯称赞的师傅是谢赵广,是石儿小区“诚信关爱志愿者美发服务团队”的成员。十多年来,他一直志愿为孤独和残疾的老人理发,为6000多人服务。

石泉志愿者谢光照贴心服务赢赞誉

九年“漂泊在上海”,努力学习,努力实践,寻找梦想之路

1993年,谢开着一辆价值90元的绿色皮车来到上海。他的第一份工作是港口搬运工,但他的生活总是不尽人意。过了很长时间,水泥粉尘进入他的指甲,他的手和脚的皮肤被粉末侵蚀,造成不同程度的发红和皱纹。冬天,伤口难以忍受,痛苦不堪。作为最后的手段,他去酒店当洗碗工,给居民送去液化气。直到2002年,一个不经意的决定影响了谢的一生。

石泉志愿者谢光照贴心服务赢赞誉

当时,铜川路上有一个新建的住宅区。由于周边配套设施不完善,居民理发不方便。因此,谢有了一个想法——开一家理发店,这样不仅可以方便住在家里的人,还可以实现他的美发梦。毕业后,谢到美容美发职业学校刻苦学习和实践美容美发技能,并接受了系统的学习。在街道和工商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他成功地获得了营业执照。友好的态度和出色的美发技能,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

石泉志愿者谢光照贴心服务赢赞誉

感谢自愿理发之路

精湛的美发技艺吸引了各地的居民,谢师傅的美发生意也越来越红火。有一次,谢师傅下楼,碰巧在五楼遇到刘阿姨,要出去理发。这位老人行动不便,所以他的女婿把他抱到了楼下。看到这一幕,谢萌生了一个想法——给居民理发。“既然你理发了,还不如帮助别人。这都是一点点努力。”就这样,谢开始了他持续了十多年的“爱的旅程”。

石泉志愿者谢光照贴心服务赢赞誉

每逢节假日和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一,谢光的短信动员众多志愿者定期到石泉街的石兰养老院和纪昀养老院开展义务理发服务,并主动承担起为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的责任。“养老院里有很多老人。这里的工作人员一个人理发很累。既然我们有条件帮助他们,为什么不做呢?”谈到强制理发的初衷,谢师傅坦言:“每个人都有变老的一天。他们需要陪伴和关心。对我们来说,为老人做点事远比在店里理发赚钱有意义得多!”

石泉志愿者谢光照贴心服务赢赞誉

自愿理发像野火一样在社区蔓延。由于精湛的工艺和热情,谢师傅赢得了许多“回头客”,甚至社区里的其他居民也“来到这里”。

“老人的发型应该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而且应该在夏天剪成新的。老年人洗头不如我们方便,所以理发时要考虑洗头的问题。如果是冬天,你也要注意把老人的角毛留长一些,这样你就可以遮住耳朵,防止耳朵冻坏。”谢师傅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地修剪老人的头发。

石泉志愿者谢光照贴心服务赢赞誉

超重,充电学习的高级道路

2010年,谢光荣入党,报名参加经济管理创新研讨会,系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随后,谢先后荣获“上海市文明个体工商户”“上海市普陀区先进工作者”“石泉社区人民之星”...2011年,谢当选为普陀区民间协会执行理事。副总统;2016年,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和纪念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作为全国先进的个体工商户之一,谢出席了这次盛会,并受到了总理的亲切接见。

石泉志愿者谢光照贴心服务赢赞誉

说起我获得的这些荣誉,谢师傅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我在这里已经将近20年了。每个人都是相处多年的邻居。如果你有困难,你可以伸出援手。不要提理发的小事。只要我能动,我就会一直坚持,同时也可以把它当作下一代的榜样。”

石泉志愿者谢光照贴心服务赢赞誉

今天的“美容美发”不仅仅是一家理发店,而是一种感觉、一种力量和一种精神。谢也用了近20年的时间,在春、夏、秋、冬三季拿着一把剪刀,心里暖暖的,有一种使命感。“我希望未来20年和未来20年都是如此。我想延续这种精神。”在谈到理发店的未来时,谢的眼里闪烁着期待的光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石泉志愿者谢光照贴心服务赢赞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2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