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9字,读完约3分钟

9月18日下午,区政协(CPPCC)与CPPCC联络指导小组共同举办了2018苏州河论坛。论坛围绕“以“城市脑”建设推进普陀城市治理体系的智能化和精细化”这一主题,就推进“直隶普陀城市脑”建设提出了建议和共识。

CPPCC副主席李一萍、CPPCC副秘书长曹振权、曹立强副书记、CPPCC联络指导小组组长周郝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魏勇、市政协主席钱成祥、区巡视员孙平、区领导韩金华、周艳、张伟、周倩英、严永强、杨洁等。、黄浦、长宁、静安、虹口、闵行等省市领导,市科委等相关部门领导,相关市属企业领导,部分区县CPPCC成员,区职能部门和街道(镇)领导,区内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领导,各界代表出席了论坛。

普陀这张亮丽的名片 请收下

李一萍在讲话中指出,CPPCC的工作应该提高质量和效率,创造高质量的产品。“苏州河论坛”已成为CPPCC普陀区一张美丽的名片,它积极有效地发挥了CPPCC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业咨询机构的优势,为CPPCC协商民主的建设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他希望通过此次苏州河论坛,凝聚各界智慧和力量,为“直隶普陀城的大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推动普陀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做出有益探索。

普陀这张亮丽的名片 请收下

曹立强在讲话中表示,苏州河论坛已连续举办12年,不仅成为协商民主的重要平台,也成为推动区域发展、展示普陀形象的美丽名片。目前,普陀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率先启动区级“城市脑”建设,打通“神经末梢”,强化“头中枢”,创新体系架构,以智慧手段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普陀“城市大脑”的建设正处于规划布局的初级阶段,整个区域的转型发展也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阶段。希望各位领导、专家、CPPCC会员和业内人士畅所欲言,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普陀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推动高品质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标准管理,提升区域城市的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普陀这张亮丽的名片 请收下

周回应了专家和委员关于中国为什么要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人工智能与“城市大脑”的关系、普陀从区级层面提升“城市大脑”的初衷和工作重点、当前“城市大脑”建设中应注意的数据安全和应用场景设计以及普陀下一步产业发展方向等问题的建议。

普陀这张亮丽的名片 请收下

今年,CPPCC围绕以“城市大脑”建设推进普陀城市治理体系智能化、精细化这一核心议题,立足普陀智能化的定位定位,组织专家和委员积极开展调研。前后半年后,通过内部研究和外部调整,如座谈会、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等,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最终形成了研究报告。报告以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和公共安全为重点,结合普陀发展的实际需要和未来趋势,提出了加快智能技术在城市治理中应用的建议。

普陀这张亮丽的名片 请收下

在论坛上,张伟做了回应报告,并展示了“智联普陀城脑”平台的建设情况。

会议听取了周代表发布的2018年重点议题初步结果。

在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委副主席、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上海市政府参事、上海市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石良平、陈平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系主任张惠明主持的主题演讲和互动环节中, 上海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书记邵之庆、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杨雄、阿里巴巴云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潘伟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张亮丽的名片 请收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1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