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2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正式落户长寿路街道。它有一个黄色的形状,携带七个盒子,有一个超级可爱的名字“小黄狗”。你可以通过扫手机微信来注册吗?只要分类准确,废旧纸塑瓶可以立即归还?

没错,普陀区长寿路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市委关于垃圾分类的要求,动员小区党组织探索在辖区内社区引入小黄沟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开创了社区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的新模式。目前,长寿路街已经提前设立了两个点,即新会花园和常德明苑,水苑明苑、长寿花园和m50公园相继布局。

普陀区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精准

“这台机器来到我们社区的第一天,我们社区的许多居民都注册并使用了它。根据垃圾分类规则,可以在手机上快速获得现金返还,操作非常方便。”拿着空废瓶子扔垃圾的居民说。

智能回收箱内有七个盒子,其中中间的盒子是一个电子操作显示屏,显示屏旁边有自动扔罐口和塑料瓶口。其他六个箱子从左至右分别标明金属回收、塑料回收、纺织品回收、纸张回收、玻璃回收和有害废物回收。除了有害废物是红色的,其他都是蓝色的。

普陀区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精准

别看这台大机器,但它有一个超级可爱的名字“小黄狗”。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这种垃圾分类机将成为居民最不可或缺的“伙伴”。

“小黄狗帮助我们变废为宝,保护环境。将来,你可以慢慢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我的孩子告诉我,我以后喝的饮料瓶应该收集,当数量增加时,我会投票给小黄狗。”这些小细节也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

目前,这种机器是有偿回收垃圾的,这样可以鼓励居民改变他们搅拌垃圾的习惯,真正把垃圾分类。只要居民放入正确,机器就会根据投递类型的重量把它兑换成现金,直接存入手机微信,可以兑换成10元现金。

“小黄狗”进入商业建筑和社区社区,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优势,实现“物联网+智能回收”模式,前端现金回收分类回收,中间统一运输,末端生活垃圾集中处理。一方面,通过现金奖励,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从“要我分”到“我要分”;另一方面,自建的回收和清理系统以及完整的生态产业链进行分类和再利用,确保生活垃圾真正变废为宝。

普陀区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精准

垃圾分类不是短期行为,而是循环经济的产业链。相信通过持续努力,垃圾分类收集、回收利用等一系列工作将进入良性循环。据报道,长寿路街道今年将重点推进垃圾分类,并在129个住宅小区的48栋建筑(公园)中逐步推进垃圾分类进建筑和社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精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0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