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5字,读完约2分钟

4月16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和区国资委党委联合召开了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座谈会。区委书记曹立强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孙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燕主持会议。

曹立强指出我们应该走一个好的方向。总之,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就是指明方向,管理全局,保证落实。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引导企业发展,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改革发展方向,牢固树立“党建就是生产力”的思想,不断提高对普陀发展的参与度和贡献度。

普陀区加强国企党建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曹立强强调,有必要取得良好进展。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坚持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党的全面领导和公司治理的有机统一,加快“党建进章”,提高“前置程序”的有效性,充分利用专职副书记;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企业干部人才队伍,突出政治标准是选人用人的第一标准,为企业家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做到管得严、管得到位;推进企业基层党组织的全面进步和完善,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强化特色品牌。

普陀区加强国企党建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曹立强要求保持底线。既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又要提前计划,准确判断,时刻绷紧安全稳定的弦;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建立健全国有企业政治生态分析廉政风险点滚动排查等机制,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曹立强还与与会者讨论了国有企业的体制、机制、愿景、创新和资产振兴等问题。

会议总结部署了普陀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下一步,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继续以党建为中心,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以高质量的党建推进国有企业的高质量改革和发展,提高国有资产的区域贡献度,为普陀建设“科技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居生态区”发挥更大作用

普陀区加强国企党建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会上,市投资公司、中环集团、长丰投资公司三家企业从增强组织力量、建设国有企业高素质团队、以党建为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委办公室、组织部相关领导、SASAC领导小组成员、各区企业党建检查员、各区企业党委书记、党委主席、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加强国企党建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0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