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67字,读完约5分钟

当你匆匆忙忙的时候,你会迫不及待地抬起脚去上厕所。然而,在普陀区常征镇,有一些路段,在两三公里内找不到公共厕所。令附近居民困惑的是,这里的步行街和菜市场没有公共厕所。

“我老婆出去买菜,每次她都很着急,她不敢在外面呆着,她很着急!”居民刘老伯说,他们的老人特别期待尽快解决“内部问题”!

普陀区常征镇相关负责人直言,规划中的公厕数量确实很少。在该镇7.5平方公里的区域内,街道上只有6个公共厕所(卫生厕所)供公众使用。该镇正积极采取措施解决该地区居民的“内部紧急情况”。

老年人害怕呆在外面,因为他们害怕内心的焦虑

说起5月18日晚在梅川路步行街找厕所的事,刘先生很无奈。刘先生和他的妻子有晚上散步的习惯。通常,他们在大约五公里外的家里散步。那天晚上,他们站在街上和一个老邻居聊天。当他们到达万镇路、梅川路时,已经是九点多了。刘先生的妻子突然感到焦虑,想从路边餐馆借个厕所,但被拒绝了。

普陀区长征镇公厕配备远远不够 如厕难题怎么破

“店员说要关门了,我们说方便去。我们都走到浴室,但是店员拦住了我们。我们太着急了,不得不赶紧回家,这很尴尬。”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一段万真路是住宅小区的围墙,没有商场和门面,也找不到公共厕所。“我们已经老了,在紧急情况下我们不可避免地需要它。这个地区没有公共厕所,真的很不方便。

普陀区长征镇公厕配备远远不够 如厕难题怎么破

刘先生说他们家附近没有公共厕所,甚至在食品市场也没有。因此,他的妻子每天早上去买菜前必须先去洗手间,然后再出去。买完饭,我也赶回家,“怕在家里着急,更怕在外面呆着。”

根据《城市公厕规划设计标准》,繁华街道的公厕间距应为300-500米,流动人口高度密集街道的公厕间距应小于300米;街道公厕之间的距离约为750-1000米。

刘说,普陀区镇的公厕远远不够。

拓宽渠道为群众解决内部问题

根据政府公布的公共厕所面积、人口和数量的公开数据,以普陀区为例,55.53平方公里内有89.55万登记人口,其中公共厕所103个,每平方公里1.85个,每万人1.15个。

与普陀区的平均水平相比,常征镇每平方公里有0.8个公厕,在全区排名倒数第二。桃浦镇排名倒数第一,每平方公里只有0.42个公厕;宜川街排名第一,每平方公里有5.41个公厕。

就每万人拥有的公厕数量而言,常征镇每万人拥有的公厕数量为0.66个,在整个地区排名倒数第一。排名第一的是石泉路街,每万人有1.99个公厕。

常征镇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收到了很多市民关于建设更多公厕的建议,但是由于原来的规划问题,现在真的很难解决。

目前,常征镇共有6个(环卫)公厕,分别位于老镇北路(老镇北路56号)、建德花园(同蒲路1791号)、中江路(中江路1224号)、香河社区(万镇路890号)、梅川市场(梅川路735号)、香河公园(镇光路1121号)

为了解决群众的“内部突发事件”,镇上相关部门已经率先与红星美凯龙、麦当劳、B&Q、麦德龙、安百里中央购物广场等地沟通,让这些商家可以在商场向公众开放公厕,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众上厕所的困难。

常征镇表示,下一步,镇内相关职能部门将现场检查6个公厕的标志是否完好,并建议通过NPC代表议案渠道增加镇内公厕数量。

(注:文中所指的“公厕”是指卫生公厕)

[记者的实际测量]

如果你错过了一个公共厕所,下一个要走2公里

测量值1

(万镇路通往京沪高速公路)

5月21日上午,记者从常征镇政府出发,沿着万镇路走到京沪高速。他发现,如果错过了青鱼路建设银行的厕所,他必须去高速公路下的公共厕所方便你,两者之间的距离约为2公里。

走过中国建设银行营业厅,沿途有新常征花园、上海豪苑、王云新村阳光家庭、香河大厦、东王家园、嘉旺新苑、梅川路步行街、香河家园、陈泰景苑、曹阳实验小学...一路上,除了梅川路步行街是开放的,其余都是住宅围墙。

在街道绿化带中,稍显隐蔽的地方已成为个别路人的方便之处。走到近处,你可以看到尿渍,远远的你可以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绿色的灌木丛中,还丢了一些纸巾。

"对我们地区的居民来说,没有厕所真的很尴尬。"上海豪苑公园的居民顾女士直言不讳地说,她晚上出去散步时,经常看到有人站在墙上撒尿。“这既不文明也不卫生,这是众所周知的。我们女人,尤其是女孩,尴尬吗?这种感觉,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理解。”

普陀区长征镇公厕配备远远不够 如厕难题怎么破

步行街上没有公厕,所以你只能在商场里借用厕所

测量2

(美川路步行街)

在梅川路步行街,记者向保安询问了公厕的位置。保安和他握手,说步行街上没有公共厕所。记者:“如果你自己小便,该怎么办?”

保安:“我们有自己的厕所。”记者:“它在哪里?你能借它吗?”保安:“为了方便,你最好去酒店!”记者从万镇路京沪高速公路的公厕出发,沿着曹安路走到500米外的振光路,这就是安百里中央购物广场。居民们说,购物中心的厕所确实为附近的居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普陀区长征镇公厕配备远远不够 如厕难题怎么破

4公里的街道上没有公共厕所

测量3

(苏州河镇光路)

沿着镇光路走到苏州河,大约4公里,记者从来没有在街上看到公共厕所。

刘告诉记者,香河公园有一个公厕。记者从公园的大门走进去,走了近300米才看到跑道尽头的厕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长征镇公厕配备远远不够 如厕难题怎么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9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