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1字,读完约1分钟

今年是地区心理健康中心向美沙酮门诊病人和社会工作者提供心理支持和心理援助的第12个年头。近日,普陀区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了“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活动。

多年来,区精神卫生中心“精神家园工作室”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精神卫生志愿服务融入美沙酮药物替代治疗和治疗活动中,将美沙酮药物替代治疗与心理治疗手段相结合,有效控制和减少了患者对药物的身心依赖,减少了复发,成功取得了良好的戒毒效果。

普陀区精神卫生中心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医院医务人员、“心灵家园工作室”志愿者、禁毒社会工作者和美沙酮门诊吸毒者停下来学习禁毒知识的宣传内容,并在“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的承诺墙前郑重签名,表达了他们参与禁毒斗争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心灵家园工作室”的志愿者为22名美沙酮使用者和社会工作者开展了团体心理咨询活动。通过小组互动和交流,我们掌握了药物依赖的心理减压技巧,激发了吸毒者对戒毒的信心。

普陀区精神卫生中心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美沙酮门诊是禁毒工作的一个窗口。今后,区精神卫生中心将加强管理和禁毒预防的宣传教育,重视社会工作者和吸毒人员的心理健康咨询,帮助吸毒人员摆脱药物依赖,恢复社会功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精神卫生中心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7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