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4字,读完约3分钟

父母和朋友,看这里!据儿童医院互助基金管理办公室介绍,上海儿童医院互助基金的集中保险支付将于2019学年9月1日开始。有两个年龄组:0-5岁(2013年8月31日之后出生)的儿童收费130元,6岁以上(2013年8月31日或之前出生)的儿童收费110元。保险范围、支付时间和收款(支付)方式等政策保持不变。

@普陀家长 2019学年少儿住院基金9月1日起缴费

2019年,儿童住院互助基金集中保险支付工作

集中保险支付时间:2019年9月1日-30日。集中保险缴费期限届满后,符合参保条件的续保人员可以申请补缴保险,按年度标准缴费,并设定3个月的等待期。期满后,他们可以享受共同基金的待遇。

收费标准:2019学年分为两个年龄段,具体标准如下:0-5岁每人每学年130元,6岁以上每人每学年110元。

付款方式:

1.原则上,中小学生和托儿所、幼儿园的儿童将继续支付保险费。学校和幼儿园将组织志愿者统一办理手续,发放缴费凭证,出具医疗证明,并进行登记。收到的现金将直接汇入地区共同基金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地区基金办公室”)的账户。

@普陀家长 2019学年少儿住院基金9月1日起缴费

2.未入托儿所、幼儿园的学龄前儿童,必须持本市户口簿(上海市居住证的完整通知),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和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收费医院”);相互分离且不在幼儿园的学龄前儿童可在计划免疫转移登记所在地的收费医院办理缴费手续。

@普陀家长 2019学年少儿住院基金9月1日起缴费

3.未入学的18岁以下残疾儿童和辍学学生,必须持户口簿(上海市居住证完整通知)、残疾证明或退学证明到户籍所在地(上海市居住证所在地)的收费医院办理缴费手续。

4.在本市各中学举办的高中班级就读的学生应根据第1条投保;在高校、民主党派等单位举办的进修班学习的归国留学生,必须持本市户口簿(上海市居住证的完整通知)和学校出具的出勤证明,到户籍所在地(上海市居住证所在地)的缴费医院办理缴费手续。

@普陀家长 2019学年少儿住院基金9月1日起缴费

5.在外省市(含港、澳、台)户籍的学生和出国留学人员,必须持本市户籍簿、2019年度户口保险证明和入学证明到户籍所在地的收费医院办理缴费手续。

6.未进入本市幼儿园的0-5岁非上海籍儿童,必须到其父亲(或母亲)在本市注册的收费医院办理缴费手续,并出示本人户口簿(或港澳台通行证等身份证明),以及2019年度居民医保证明。

7.本市户籍孤儿的缴费方式不变,按《关于印发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住院互助基金支付和医疗待遇规定的通知》(沪儿基金办〔2011〕36号)执行。

符合条件的可以通过贝宝网站、微信公众账户或手机应用支付。具体范围如下:

1.集中保险支付阶段:在2018学年参加共同基金且在2019学年付款注册保持不变的0-3岁散居儿童(2016年9月1日或之后出生)可以通过PayPal续保。

2.年中申请补缴的:到区基金办申请补缴。经区基金办审核并在“上海市儿童住院互助基金保险支付系统”(以下简称“保险系统”)注册后,他们将在注册次日起5个工作日内通过PayPal进行续保支付,之后必须再次申请补缴。

引入儿童医院互助基金

儿童住院互助基金是1996年由上海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委员会、市卫生委员会(原市卫生局)共同设立的公益性非营利的医疗保障互助基金。每年有超过220万名0-18岁的永久儿童投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家长 2019学年少儿住院基金9月1日起缴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6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