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0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青浦区的总体要求,围绕“繁荣工业、生态宜居、文明乡风、有效治理、富裕生活”的要求,青浦区正在积极推进莲湖村市级农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建设。几天前,三中全会在金泽镇莲湖村召开。

区委书记赵惠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旭峰、、姜、、姜道荣、、金俊峰、顾军等参加了会见。

赵惠琴指出,实施农村振兴战略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新时期做好农业、农村和农民工作的总出发点。青浦区农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指挥部成立以来,一个办公室、七个小组高效合作运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莲湖村位于清溪郊野公园,是江南典型的水乡。要坚持“生态优先、生活优美、生产有序”的发展理念,走特色发展之路。我们应该坚持科学规划,深化主题。以“莲花”文化为核心,打造莲湖村生态旅游品牌和农村振兴特色亮点。从主题、独特性、故事性、互动性等方面进行品牌建设,挖掘莲湖村的水乡文化、渔猎文化、饮食文化、莲花文化、禅宗文化,进行主题诠释,开发文化创意产品。通过对空布局的科学规划,我们将创造一个和谐一致的江南水乡整体风貌,赋予莲湖村人文水乡符号,创造一个乡土景观。

青浦区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指挥部第三次全体会议

于旭峰指出,要比较建设标准,基准时间节点,科学明确规划建设方案,明确任务书,确定施工图纸,全力推进农村振兴示范村如期建成。要因地制宜,引导形势,整合资源,突出“荷花”文化的深化和提升,促进“荷花”产业的发展。要利用好建设平台、管理平台和运行平台,继续宣传动员群众,开展相关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推进农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青浦区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指挥部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上,一办和七组领导汇报并交流了相关工作。赵惠琴、于旭峰一行来到清溪郊野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和莲湖村委会,视察总部各专项工作小组人员及挂图操作的实施情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指挥部第三次全体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9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