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7字,读完约3分钟

8月16日下午,《黄浦区产业发展政策汇编(2019-2020年版)》启动仪式暨2019年小东门街优化商业环境、强化企业服务推介会在三圣鸿业大厦隆重举行。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小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成主持会议。

会上,小东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鲍介绍了小东门街道如何坚决贯彻落实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如何优化经营环境,强化企业服务。

据悉,小东门街将围绕“五个一”,按照“不扰民、反应灵敏、服务高效”的原则,全面开展服务企业工作,即对辖区内企业进行调查,提供准确服务,提高企业落地率。奠定基础;建立街道服务企业联络工作制度,加强与企业的双向沟通;建立部门信息共享平台,共享建筑信息和投资信息;为服务企业提供“30个活力东门”清单,为区域建筑和落户企业提供人性化、便捷化、关爱化的清单服务;打造一支具有“温度”的街道联络员队伍,让企业感受黄埔的温度。为了促进辖区内企业平台共建、信息共享、问题共享、发展促进、合作共赢,小东门街还成立了三个社会协会:建设园区协会、企业党建协会和专业服务协会。与优化商业环境、加强企业服务推广街道领导小组一起,三个协会将形成“1+3”的工作模式,共同为黄埔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黄浦区产业发展政策汇编》首发仪式举行

区市场监督局、区商务委、区金融办、区税务局领导在讲话中介绍了2019年黄浦区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各部门为优化经营环境所做的努力,如一网运行、优化企业发展服务平台、防范金融风险、推广税费减免政策等,并提出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系,进一步优化黄浦区的经营环境。

《黄浦区产业发展政策汇编》首发仪式举行

街上三个社会团体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上海浦江置业有限公司、上海外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玉桥、上海三圣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黄启藻、上海金源方程式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德杰表示,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街道的指导下,与全区企业一起,加强党建工作的指导。 积极参与“优化经营环境”这一重大系统工程,配合政府有效搭建各种沟通平台,忠实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共同肩负起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黄浦区产业发展政策汇编》首发仪式举行

会上还举行了《黄浦区产业发展政策汇编(2019-2020年版)》的首发式,并向与会企业代表赠送了书籍,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了解黄浦区最新的产业发展政策。


随后,小东门街道办事处与三大区域投资服务平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达成共识,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招商引资。


陈卓富在致辞中对小东门街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举措表示赞赏。指出首先要强化服务意识。街道和部门要把服务企业的理念牢牢扎根于心中和手中,建立健全高效的服务企业组织结构和工作体系,推出简单实用的服务项目和服务内容,为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针对性服务。第二,要建立健全机制。街道要充分发挥属地责任,加强走访、调查和走访,掌握企业基本情况和建筑物入住情况,以区域党建为抓手,加强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为服务企业的发现、报告、协调、反馈、跟踪和评估做出制度安排。第三,我们应该加强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地区职能部门、街道和招商公司在保障和维护业务中的作用,加强政府与企业的联系,提高支持和鼓励政策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在明确职责的前提下,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的工作机制,真正形成“大投资”格局,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搭建资源信息共建共享平台,促进黄浦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产业发展政策汇编》首发仪式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