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2字,读完约3分钟

不久前,上海市普陀区第六组专门检查组为某社区的居民组织了一次座谈会,第六组组长陈在会上向在会上发言并停了下来的社区居民卢伯伯说:“爷爷,您有什么困难,尽管开口。我们必须尽力帮助解决它。”

卢伯伯:“我有个问题要反映,但不知道你能不能解决。”

“我们只是想从你那里了解社区的情况,帮助解决每个人的实际问题。如果你有什么困难,请告诉我。”陈组长诚恳地回答。

卢伯伯:“我家在小区第一排二楼。从今年开始,我经常在下午闻到卤制品加工的味道,这严重影响了我的日常生活。我观察了一下,最后发现楼下的房客在家加工鸭脖,白天加工,晚上骑车出去卖。”

“原来是这样的。你向居委会反映了吗?”

社区居民:“当然,居委会已经纠正了几次,并与租户交谈。但每一次不需要很长时间,它就会复活。”

“你放心吧,我们下午会去实地考察。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一定会推动解决方案。”陈组长对刘伯伯说

下午3点,第六组直接赶到现场,在到达一楼路口之前,闻到一股很浓的卤味,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看来卢伯伯的反映是真的。我们去居委会谈一谈吧。”随后,第六组找到社区居委会书记询问情况

住房委员会秘书说:“我们同房客谈过,告诉他没有许可证加工和销售卤素产品是非法的,但是房客坚持说这是他自己的家人吃的。”我们已经联系了相关部门,但一直无法确定证据。”

“群众的利益不是小事,解决臭气问题是困难的。”经第六组集体讨论,决定向区委督查室汇报情况,区委督查室向社区所在街道党委反馈,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解决方案。

几天后,第六组再次来到社区,向居委会书记了解气味问题。

“这一次气味完全消失了。”居委会书记向第六组详细讲述了如何解决异味。原来,就在两天前,街上的几个部门联合进行了一次检查,发现了租户的营业收据,固定了相关证据,有关部门当场取缔了无照经营。此外,在居委会多次联系房东告知相关情况后,房东也决定不再与房客续签租约。当检查组离开社区时,他们碰巧遇到了刘伯伯。

普陀这个小区里飘了大半年的异味没了 发生了什么

卢伯伯:“非常感谢。困扰了我半年的鸭脖的味道这次没有了。”

“开展检查监督,必须坚持群众路线,深入群众,为群众解决问题,使群众真正获得实惠、幸福和安全感。”普陀区委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普陀区成立了10个检查组,对全区284个居(村)党组织进行了延伸检查,进一步发挥检查“显微镜”的作用,探索检查监督延伸到基层党组织,发现152个问题,有效打开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个小区里飘了大半年的异味没了 发生了什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4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