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4字,读完约2分钟

古希腊著名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经过简化,这句话成为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口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市治理就是要抓住人们最关心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让人们有更多的成就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城市治理现代化 普陀打响“五大战役”

2020年,普陀区将启动城市治理现代化的“五大战役”。环境改善的“总会战”是改善城市环境,求变求进,推墙内“三旧”,不断提亮价值,促进墙外品质和景观风格的塑造,不断增加魅力。城市慢性病的“歼灭战”,就是抓住群众的迫切困难和忧虑,抓住城市建设和管理中的困难和障碍,列出清单,认真研究,集中解决,制定明确的政策,逐项出售。“智能战”精细化管理是指以智能化和信息化提升管理服务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推进政府服务的“一网管理”和城市运营的“一网统一管理”,狠抓“直隶普陀”建设,保持城市安全运营底线。民生保障“升级战”是围绕“老而小,老而远”,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促进各项民生工程落地,将更多的政策、资源、项目、财力和人力向基层和民生工作倾斜。治理创新的“协同战”意味着坚持党的建设的领导权。

聚焦城市治理现代化 普陀打响“五大战役”

建立健全政府、企业、群众组织、社会组织和群众主体参与的可持续运行机制,坚持“我家、我市、我管理”的原则,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使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区更好更强。

为民生而战。相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出发点,处理好“人”与“城”的关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的现代化水平,建设一个共同治理、共享的现代化城市,必将使普陀更加温馨、更具吸引力和吸引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聚焦城市治理现代化 普陀打响“五大战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4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