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48字,读完约4分钟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你要去哪里,而是快递显然就在“家”的门口,但它必须穿过大半个社区,顶着风雨才能把它拿回来。

这是流行病期间许多“剁手的人”发自内心的真实感受。

为满足防疫和控制的要求,本市各区实行封闭管理,禁止快递员、外卖兄弟等后勤人员进入各区开展配送服务。取而代之的是,通过在区门口设立统一的快件堆放点,为他们提供转运服务。

然而,这一“临时措施”也带来了许多麻烦,如步行距离太长,人群太拥挤,翻箱倒柜时间太长,以及无缘无故地盗窃快递。

然而,最近住在曹阳新村街的居民不用担心上述情况,他们终于可以和自己的快递公司“零距离”联系了。

“20x号房间,你的快递到了,我把它忘在门口了,记得开门拿着它,我先走了……”

上午10点,顺丰快递的张师傅开着电动车来到美菱南路兴美苑小区,停下来,拿起车,一口气上了楼,送了出去。就这样,张师傅的第一批快递被送到了一个小区的门口。

从楼里出来的张师傅笑着说,今天光是这个小区就有近20份快递在等着送上门,可以亲自送到居民家门口,他的心里踏实多了。

“原来我们都把快递放在小区入口处的快递架上,然后叫居民来取。有时,如果居民没有及时到达,就会出现快递被误拿或丢失的情况,并收到相关投诉。很多,现在我可以把它送到门口,我放心了。”

兴美花园位于梅岭南路,是曹阳典型的老住宅区,有近800户居民,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实行封闭管理后,兴山路的大门被关闭,只保留梅岭南路的大门作为社区的唯一出入口。

以前,所有的快递和外卖都被要求放在社区大门外,街道上的社区增加了货架,方便居民取货。然而,随着快递业务的恢复和社区回沪居民的增加,快递业务的积压日益严重。

居委会干部说:“第一个快递员会把快递架堆起来,后面的只能暂时堆在登记台,找起来很麻烦,也比较容易集中。虽然外门社区的面积不大,但一些老年人会穿过整个社区去取快递。我们也看着自己的眼睛,心中担忧……”

杏李园的情况也是曹阳乃至整个城市旧社区的一个缩影。如何妥善解决社区快递物流配送问题,已经成为基层群众的一大关注点。

本月初在上海市第19届预防控制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40次新闻发布会上,民政局表示,各社区可根据情况优化防控策略,因地制宜完善防控措施,推广使用“随需应变代码”。很明显,物流人员(如快递员)、服务人员(如家政工人和护士)以及公共设施(如水、电、气和通信)的维护人员(如水、电、气和通信)满足某些条件——他们可以显示“按需代码”。温度测量正常,已进行登记,服务人员已与相关居民达成一致——应允许他们进入社区(快递员可以进入社区进行非接触式递送)。

不用再跑到小区外 普陀这里的居民开门就能收快递

以全市统一口径,结合居民心声,在曹阳新村街召开了居民区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经过反复讨论、研究和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决定自本月3日起允许快递员进入曹阳所有居民区,并明确了快递员进入居民区的相关程序和要求。

街道党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如果条件满足,整个曹杨地区的快递和送货人员可以进入社区进行非接触式送货。所谓的条件如下:首先,显示“健康代码”并将其显示为“绿色代码”;第二,正常测量体温;第三,登记相关信息。只有满足这三个条件,我们才能进入社区实施无接触配送,鼓励快递到居民家门口,并尽量避免送货到家庭。"

不用再跑到小区外 普陀这里的居民开门就能收快递

面对疫情引发的各种民生问题,曹阳社区基层管理者听取民意,迅速应对,采取果断措施,不仅保证了防疫“组合拳”的到位,也为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快速恢复起到了“稳定器”的作用。

目前,曹阳地区所有63个社区的大门已经向合格的信使开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不用再跑到小区外 普陀这里的居民开门就能收快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2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