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5字,读完约1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9月23日,第61届国际聋人日到来之际,长宁区娄山关路出现了一个特殊的公共雕塑“沉默为药”。这座雕像是一个高2米的儿童大半身像。整个装置是灰色的,孩子们的耳朵被两个巨大的药物胶囊堵住了,这凸显了儿童因药物导致的“听力损失”问题,呼吁公众关注聋儿,关心聋人。

长宁娄山关路摆放公益雕塑 呼吁关注聋人群体

据报道,中国有2000多万听力残疾者,在各类残疾人中排名第一。在聋人中,儿童占很大一部分,他们也是由外界因素引起的耳聋的高发人群。为此,艺术家选择了“药源性耳聋”的典型案例,希望通过雕塑让更多的人了解儿童药源性耳聋,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聋儿。雕塑完成后,相关机构将举办科普展览,在医院开设聋人诊所,并在社区进行宣传,让市民对聋人有更深的了解,帮助聋人融入社会。

长宁娄山关路摆放公益雕塑 呼吁关注聋人群体

长宁区残联还表示,今年6月以来,在长宁区残联、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和上海市中智青年服务中心聋人服务队的共同努力下,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在长宁区开设了首家手语聋人诊所。每周三下午,医院为聋人看病提供“手语翻译”,并开通“绿色通道”,让他们优先接受医学检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娄山关路摆放公益雕塑 呼吁关注聋人群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