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1字,读完约2分钟

“你好,这是一张友好的家庭隔离提醒卡。请接受它。你需要在家隔离14天,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并通知居委会。”在巴恩斯家门口,一个英国男孩,何国,一个新华路街道梅安居区的社区志愿者,正在用英语告诉他关于家庭隔离和各种预防措施。

面对他的“散装英语”+“手势比划” “老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何国是长宁区人民社会保障局的一名普通公务员。当疫情开始时,他深入社区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为了让外国居民正确了解家庭隔离和社区防疫,贺国自学了相关的外语知识,并牢记了“隔离和测温”等关键词。

我是一名社区志愿者。你应该一个人在家呆14天。你应该每天量两次体温...何果在便利贴上用中文和英文写下了常用的句子,如果有空.的话,就拿出来反复练习

照片说明:日本版友谊提醒卡

“事实上,当时在向巴恩斯解释隔离说明时,我们的英文友好提醒卡刚刚发出,所以我用日文版向他一一解释了一下。幸运的是,这些关键词是事先记住的,否则就真的不清楚了。”何国笑着告诉记者。

何果已经毕业十多年了。他在日常工作中不常使用英语。现在他基本上可以和外国居民交流了。幸运的是,每个人都非常配合他的工作。当然,也会有一些不利的情况。例如,非英语母语的外国居民在说英语时会有口音。何国在给他们讲解时经常“跳啊跳”。

面对他的“散装英语”+“手势比划” “老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描述:何果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

谈到这段时间的志愿者工作,贺国非常激动。“在疫情爆发之初,社区需要全面覆盖才能了解居民的情况,所以我们去了每一户人家询问,但有些居民不配合,比如反馈错误信息或者干脆不开门。然而,随着工作的进展,居民们逐渐明白你对他很好,慢慢地从“不合作”转变为“积极提供线索”,这也让我们的社区工作者感到非常欣慰。"

面对他的“散装英语”+“手势比划” “老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2月10日,居民主动打电话提供线索,怀疑有发热病人。贺国和的同事第一次上门了解情况,发现居民确实发烧,于是指示她去指定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断。

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干部的工作是乏味的。参与口罩预约登记,登记返回上海的人员,并张贴COVID-19肺炎传单...哪里有需要,他们就会在哪里。日日夜夜,他们不仅忍受着身体的疲劳,还面临着被感染的危险,但他们没有后悔。这群“可爱的人”,你们辛苦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面对他的“散装英语”+“手势比划” “老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1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