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2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普陀区教师队伍建设会议在青少年城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二五”教师队伍建设情况,部署了“十三五”教师队伍建设。普陀区副区长钱玉清,CPPCC副主席、区教育学院院长杨洁参加了会见。

会议从教师培训、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专业能力评价等方面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并对今后课堂教学改革、学科群建设和区域教学研究提出了一些建议。普陀区教育局将结合现有基础和发展需要,从“调整结构、强化技术、重视文化”三个维度,部署未来五年教育人才建设的主要工作。

提升教师专业素质 普陀区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同日,普陀区启动了教师队伍建设“十三五”重点工程。第四轮地区教师专业发展团队和地区“拔尖教师”研讨班是最重要的。

普陀区第四轮教师专业发展团队工作将围绕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和教师专业发展团队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宽人才培养渠道,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建设教育人才队伍,提高教师整体素质。普陀区将创新工作模式,把实施教育综合改革、经验辐射、资源配置、教学研究等重大项目与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实施普陀教育“十三五”重点工作。普陀区教育系统将优化领军人才和骨干教师的管理方式,完善激励机制,在骨干教师资源配置中优先考虑学区(教育综合体),原则上引导教师专业发展团队跨学区(教育综合体)工作,促进从点到面的发展。

提升教师专业素质 普陀区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普陀区教育局也在该区设立了“优秀教师研习班”。工作坊导师由区内外特级教师组成,按学科分组,教授区内优秀骨干教师。另外,新组建的教师专业发展专家咨询小组将充分发挥名师、专家的作用,指导普陀区教师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

提升教师专业素质 普陀区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会议还表彰了“十二五”教师培训评估、第三届“普陀杯”教师专业能力评估活动获奖教师和集体,以及区内第三轮教师专业发展优秀指导团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提升教师专业素质 普陀区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0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