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6字,读完约3分钟

万里街的敬老院给老年人带来了更多的智能护理。

日前,普陀万里街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引进专业社会组织的万里街敬老院正式开业,定位为“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让社会中的残疾人和痴呆老人有尊严地回归社会和家庭”,堪称上海“嵌入式养老机构”模式的2.0版。

您可以入住或回家

“与传统的养老院相比,万里模式的一个重大改进是,这种机构更像是家庭的补充,而不是机构。”万里爱心敬老院主席丁勇告诉记者,上海市统一护理需求评估体系评估后,老年人可以入住并享受分级护理服务;同时,护理床也可以直接放入老人体内,机构的专业服务可以复制到家中,在老人手术后康复、大病出院、长期住在老巢时起到辅助作用。老年人每月支付一定的费用,并可根据需要实现社区机构护理——“在教室就餐”和家庭护理——“外出”之间的免费转换。

普陀打造"嵌入式养老机构" 可入住也可上门

这个机构的环境和服务也使老年人耳目一新。起初,陈阿姨觉得让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妻子住在这里不舒服。“当场,我的疑虑被驱散了。环境像家,硬件设施也很先进。护理人员对老人热情友好,并把他们的家人送了进来。我可以放心。”现在,我妻子喜欢这里的护理服务。过去,她说话不清楚,四肢也不能动。现在,她的手指可以自由伸展,她可以站起来走动。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

普陀打造"嵌入式养老机构" 可入住也可上门

智能设备对老年人来说更方便

“在当今时代,要想搞好社区养老服务,光靠人力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依靠先进的智能技术。”丁勇告诉记者,这家机构的每一张床,包括家庭护理服务,都配有一张从德国进口的电动多功能床,提高了老年人的自理程度:手持遥控器可以自动升降和调节角度;床边手柄可以插入sim卡,只需一个按钮就可以拨打电话,家庭可以实时通话;在异常情况下,护理人员离开床时会启动手机报警。每个老人都配有智能手环,可以实时监控体温、心跳等生命体征,每个房间都配有智能感应系统,以掌握老人的活动状态,确保老人在室内的安全。

普陀打造"嵌入式养老机构" 可入住也可上门

在护理方式上,万里街敬老院也是违背传统的,而是采用智能物联网技术来实现精确管理。系统根据评估参数自动生成日常护理计划,然后推送电子工单,护理人员通过手机“抓取订单”,合理安排空空余时间提供更多服务,并按件支付工资。同时,安装在房间内的传感器和护士的手机形成数据并传输到后台系统生成分析表,可以实现对服务时间、地点、内容、对象和费用的实时监控和分析。

普陀打造"嵌入式养老机构" 可入住也可上门

新型号将覆盖整个普陀

万里街道社区办公室主任许国珍在接受采访时说,养老和看病始终是万里街道的重中之重。万里爱心敬老院填补了空的公共老年病床和公共卫生服务保障的底层,实现了深层次医疗护理的结合。

许国珍告诉记者,万利爱敬老院创新采用了民间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务管理的新型合作模式。该平台由街道搭建,由专业社会组织运营和管理。据了解,在现有的48张病床中,有34张(约70%)是政府支持的公共老年病床,用于保障万里地区老年人的基本需求。

普陀打造"嵌入式养老机构" 可入住也可上门

据了解,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万利街模式将进一步推广,普陀所有街道和城镇将陆续被覆盖,居家养老将得到保障和落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打造"嵌入式养老机构" 可入住也可上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9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