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97字,读完约5分钟

与其他住宅相比,浅水湾文化艺术中心的音乐景观更全面、更阳光。也许你今天听到的是摇滚乐,你明天听到的是第二维度。不固定于一种音乐,这就是所谓的“多样性”的起源。

各种音乐节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随着独立音乐的兴起,人们对现场直播的房子不再陌生。上海流行的现场音乐有什么魅力?我在哪里可以体验真正专业的住宅?浅水湾文化艺术中心,作为青年音乐活动的标志性建筑,“隐藏”在一个繁忙而长寿的商业区。在高档社区江宁路和宜昌路的安静交汇处,记者们走进了整个精致而不引人注目的剧院,感受着年轻情侣们的生活方式。

魔都爱乐小青年 一到周末都涌向普陀这艺术中心

live house的魅力是什么

“我几乎每个周末都来这里。”郑潇,一个住在镇平路的“90后”女孩,说她的家离浅水湾文化艺术中心很近,所以她可以提前一个月到达。每周,打电话给朋友来这里参加活动,欣赏现场音乐会,有时她会惊喜地看到一些签售会、时装秀、音乐剧和儿童戏剧等。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聚光灯和低音炮可以减轻刚开始工作的压力。

魔都爱乐小青年 一到周末都涌向普陀这艺术中心

现场直播作为一种音乐表演方式,起源于日本,一经推出便风靡全球。它为艺术家表演现场音乐提供了场所。乐队是主要的表演。无论是一个歌手表演还是几个人的合唱,都必须有一个现场乐队伴奏,不会有对口型现象。live house的另一个属性是新颖时尚的生活方式,它不仅可以为观众营造一种轻松的氛围,也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欣赏流行音乐的理想场所,是大型音乐会和非专业音乐会之间欣赏音乐的理想场所。

魔都爱乐小青年 一到周末都涌向普陀这艺术中心

自浅水湾文化艺术中心于2012年10月正式开放以来,每年举办的住院部数量也逐年增加。仅在四年时间里,就完成了近1000场演出。除了陈珊妮、雪夜公爵、袁惟仁、黄小琥等“大咖啡”来过之外,还有一些国内外不知名的乐队和艺术家。

魔都爱乐小青年 一到周末都涌向普陀这艺术中心

在爱好者眼中,livehouse的魅力在于它不同于以往的电台列表和网上上传,而是更注重歌手和观众之间的现场互动,表演氛围往往远胜于大型场馆的效果。与自上而下的名人支持或资本包装相比,活房子模式的成名之路更草根、更透明。

魔都爱乐小青年 一到周末都涌向普陀这艺术中心

“二级元”也可以进入房间

摇滚乐、民歌、朋克、蓝调,甚至动画,都是次要的...这里的各种音乐形式吸引了不同的观众。

负责运营管理的上海牡丹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茵表示,如果把中国演艺行业的现状用金字塔的形式来表达,那么中国音乐表演的现状基本上可以归结为塔顶和塔底。一个是在高塔顶端的体育馆里举行的音乐会——大明星、大牌和大制作,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现场音乐和歌迷之间的交流却被忽略了;另一个是金字塔底部的表演艺术广场和娱乐晚会——一个灯光和声音凌乱的非专业表演类别,忽略了现场音乐在表演过程中给观众带来的美感。而livehouse恰好既有优点又弥补了它们的缺点。

魔都爱乐小青年 一到周末都涌向普陀这艺术中心

在日本,活动房已经形成了全国性的连锁。它还有一个专业的现场表演场地和高端灯光音响设备,已成为一个流行音乐交流中心,并成功地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音乐家。然而,在中国,人才展示只有一个平台。这里的现场表演以及音乐家和歌迷之间的互动为基层原创音乐家建立了一个渠道,关键是要依靠好的作品来支持他们。

魔都爱乐小青年 一到周末都涌向普陀这艺术中心

一个鲜为人知的日本乐队曾在这里举行过一次音乐会。虽然票房并不理想,但影迷们欣喜若狂地来到了这里。我不敢相信在上海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看到我最喜欢的表演。浅水湾经常推出这样的音乐会,这不仅增加了乐队的知名度,也扩大了文化艺术中心的影响。

魔都爱乐小青年 一到周末都涌向普陀这艺术中心

在上海开一家家居连锁店

“未来活动房的发展方向应该是全国性的连锁店。只有当全国连锁商店的目标实现时,中国住宅模式的利润时代才能真正到来。现场直播不仅是一个音乐表演场所,也是一个中国流行音乐品牌。只有通过这个链条,我们才能最大限度地合理利用资源,突出音乐表演宣传的乘数效应,同时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家建立一个沟通渠道,让不同个性和爱好的年轻人一起交流互动。”朱茵认为,生活在上海必须有长远的规划,更多地学习其他国家的成功经验,并与时俱进。

魔都爱乐小青年 一到周末都涌向普陀这艺术中心

根据国外成功音乐演出的现状,仅在东京就有数百个专业演出场所和30多个剧场式的现场演出室,可容纳1000-1500人。朱茵说,公司的下一步是让音乐有精确的定位。目前,它已经在重庆、无锡、成都和武汉开设了连锁店,并计划在五年内扩大到10家,覆盖6至7个城市,未来还将在香港、台北甚至东京开设连锁店。同样,这些连锁店不仅限于现场直播,还将涉及画廊、电台直播室、排练室等方面。

魔都爱乐小青年 一到周末都涌向普陀这艺术中心

这不仅是流行音乐市场发展中必须形成的一种表演产业形式,也是我们长期寻找的一个新的市场方向。有必要将现场演出的房子形成一个产业链,比如将上海的原创音乐传播到其他地方,为其他地方的原创乐队提供更多的展示舞台。朱茵说,与其他住宅相比,浅水湾文化艺术中心的音乐场景更全面、更阳光。也许你今天听到的是摇滚乐,你明天听到的是第二维度。不固定于一种音乐,这就是所谓的“多样性”的起源。“我们之所以建立这样一个国家链条,是为了整合不同地区的文化,让它们相互碰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魔都爱乐小青年 一到周末都涌向普陀这艺术中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7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