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84字,读完约5分钟

这场突发疫情使得今年的就业形势比往年更加严峻。如何帮助大学生找工作?3月14日,上海市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从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出台激励政策等方面进一步促进了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浦东的高校也主动联手帮助大学生实现充分就业。

浦东高校打出“组合拳”助力毕业生就业

今年以来,一系列专门的高校网上招聘会、职业指导甚至心理咨询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项政策...浦东所有的高校都通过细致全面的服务,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深造、就业和创业。

“岗位直播”有助于就业

“欢迎来到我们今天的直播室。今天,我想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些企业的优秀岗位……”近日,该校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电子商务主播黄美娇在上海散打大学学生中心为学生们现场直播。只是这次她不是卖商品,而是做各种工作。

浦东高校打出“组合拳”助力毕业生就业

“由于疫情的影响,没有办法举办大规模的线下招聘会,所以学校举办了一系列的网上招聘会。”黄美娇已经连续参加了几次“带帖子直播”。这一天是自由贸易区的特别会议,吸引了7000多人观看。"今天的直播非常好,收到了很多简历。"

浦东高校打出“组合拳”助力毕业生就业

直播形式的网上招聘不仅可以搭建毕业生和企业之间的桥梁,还可以让学校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就业需求。上海散打大学今年有4000多名应届毕业生。为了稳定就业,学校加大了规划力度,积极推进“网上就业加”新模式,并提供深入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对于一些学生的需求,在我们通过后台消息或其他渠道了解后,服务会相应调整。散打大学就业办公室主任张剑平说:“我们还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在线简历修改等服务,并提供各种在线培训课程。”"

浦东高校打出“组合拳”助力毕业生就业

值得注意的是,网上招聘会的直播团队也是来自散打大学的学生。应届毕业生吴在大三时参加了学校开设的创业指导课程。在那之后,他和他的同学们开始了他们自己的生意,成立了他们自己的媒体公司,学校给予了他强有力的支持。吴承认,学校的创业指导课很有意义。“学校给了我很多尝试和犯错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我可以看到我错过了什么,然后弥补。”

浦东高校打出“组合拳”助力毕业生就业

主动深入挖掘帖子资源

刚刚从散打大学财会系毕业的罗,日前成功与上海建筑工程四建集团签约。“在今年疫情爆发之初,很多人因为害怕而没有提交简历,但我抓住了这个机会。”罗很高兴在这段时间里,虽然线下招聘停滞不前,但学校的官方网站和辅导员不断更新和推动工作信息。

浦东高校打出“组合拳”助力毕业生就业

在散打大学的官方网站上,有一个专门的就业信息服务版块,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网上就业咨询服务,为学生组织网上招聘会,推送企业招聘信息,推荐工作。目前,注册企业用户超过7600人,2020届毕业生的招聘信息超过1300条。“在特殊时期,企业不能进入学校举办招聘会和报告会。我们将在‘云’中架起一座桥梁,拉近雇主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张剑平说道。

浦东高校打出“组合拳”助力毕业生就业

针对目前就业岗位少、企业竞争激烈的现状,学校就业办公室还积极走访上海周边省市企业,积极联系校企合作单位,挖掘校友资源,拓展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就业岗位。”不久前,信息科技学院主动对接张江人才站和浦东就业促进中心,并举办校友会企业网招聘会;沪东工学院联系金桥协会和保税区人才服务公司,共同发布招聘信息,为学生提供多种就业机会。”张剑平说道。

浦东高校打出“组合拳”助力毕业生就业

“基于订单”的培训领先

乡村医生有三年学制,这是大学教育。通过定点招生、定向培训和报名等方式培养新一代乡村医生。院前急救专业面向上海的院前医疗急救系统,以“订单式”方式培养院前急救专业人才。

上海卫生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敏表示,“订单式”培训的优势在于,学校可以根据农村地区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开展培训。

这两个专业自成立以来,已有1800多名新乡医学院和院前急救专业的学生实现就业,分布在上海市9个郊区117个卫生服务中心的223个站点和全市各大急救站,极大地改善了郊区基层卫生机构的人员结构,提高了院前急救能力。“这种‘订单式’培训最大的好处是,学生毕业后可以回到原单位实现就业,不存在就业问题。”何敏说。

浦东高校打出“组合拳”助力毕业生就业

[/s2/]实现“一生一策”[S2/]

在浦东的大学里,老师不仅教给学生知识,还引导他们追求梦想。在上海纽约大学2020的143名中国毕业生中,近90%的人已经决定了“未来的方向”,其中70%的人选择了去研究生院深造。

近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大四学生刘小耀成功签约成为上海烟草集团员工。“今年的就业形势很复杂,但也是一个‘温暖的季节’。”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招生办主任荆晓峰说:“在政府和社会的大力帮助下,我们的学生仍然有很多机会。”据了解,第二理工大学为应届毕业生做了“一个政策,一个案例,一个人生”,了解了学生的学业、健康和专业能力,学校还将为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特别帮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高校打出“组合拳”助力毕业生就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2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