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9字,读完约2分钟

据上海乐友介绍,长风公园铁壁山前有一对石狮。东边的右前爪压着一个小绣球花,西边的左前爪压着一只小狮子。这对石狮披着卷发,精雕细琢,浓眉醒目,真是一对精美的艺术品。它们的故乡是北京圆明园!

据了解,长风公园景观设计是指北京颐和园和杭州西湖的景观布局,尤其是颐和园前(南)昆明湖和后(北)万寿山的布局。长风公园仿其而建,面向南,即前面(南)有银楚湖,后面(北)有铁壁山。在平坦的地面上挖出银锄湖,堆到铁臂山。在设计中,一号门前的广场上设置了一对石狮。

厉害了长风公园 石狮子竟然来自圆明园

在调查了颐和园的园林布局后,设计师们为了石狮参观了颐和园。我听说上海正在建一个公园,公园的布局仿照颐和园。圆明园的管理非常慷慨:“我们也应该为上海的公园建设做出贡献。”设计师在一堆废墟中发现了这对石狮。这只石狮逃脱了八国联军的劫掠,躺在贫瘠土地的废墟中。经过长途卡车的检查,他们一路走到上海长风公园一号门前的广场。

厉害了长风公园 石狮子竟然来自圆明园

石狮已经观察大门将近10年了,文化大革命开始了。社会上有讨论说石狮子是封建的东西,用来守卫封建政府和政府的大门。扫除封建残余,打倒石狮是必要的!为了保护他们,长风公园的工作人员从地板上拿了一对石狮子,把它们搬到公园工作人员的生活区。有人问:石狮在哪里?他们回答说:石狮已经被打碎了。

厉害了长风公园 石狮子竟然来自圆明园

文化大革命后,这对石狮终于“解放”了,并被移到公园的铁臂山前“看山”。自从石狮“看山”以来,山上从来没有游客伤亡,也从来没有火灾。传说这是一只压邪的石狮。

皇家花园的这对石狮现在和人们一起享受,成为长风公园的“镇园之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厉害了长风公园 石狮子竟然来自圆明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6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