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09字,读完约6分钟

房间14平方米,厨房4平方米,天井13平方米,这是老王家三口的住宅空房。一年多前,这对老夫妇辛辛苦苦赚了10万元,翻修了他们住了30多年的房子,并在房子外面为女儿建了一间卧室。没想到,仅仅一年后,它就被拆除了,新安装和修复的房子不得不像蛋糕一样被砍掉。起初,这家人“想不出个所以然”,但最终他们还是理性地合作,一起违法。代表公众利益的违法者如何与可原谅的弱势群体达成共识?

领导干部悉心走访  普陀这户人家终愿配合拆违

翻新后的唯一存折

老王的家住在石泉路165弄通家桥社区,门是真如岗河。全家人已经在这里住了30多年了,从未搬家。现在这对夫妇57岁了,他们的女儿30岁了。家里的环境变得越来越拥挤,在no/きだよ/rooms周围有三个人吃饭。

像许多困难家庭一样,他们被“一个错误”拖垮了。老王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近年来,他的肾功能也出了问题。他不能连续工作。现在他几乎不帮他的私人老板开车,而且每天都付钱。他的妻子Afin健康状况不佳,患有轻度肺动脉高压,医生将其诊断为“血管疾病的晚期疾病”。即使她破产了,她也可能无法维持生活。这对夫妇只服用一些便宜且常用的药物来维持她的健康。

领导干部悉心走访  普陀这户人家终愿配合拆违

但是像许多典型的上海家庭一样,阿芬是一个注重生活质量的家庭主妇。即使厨房水池上面的瓷砖要掉了,墙壁已经斑驳,她也会坚持每天打扫里面和外面,当她有钱的时候,她会去市场买一些新鲜的蔬菜。亲戚们建议他们赚些钱来买房子。"这样,我女儿怎么能把她的男朋友带回来呢?"

领导干部悉心走访  普陀这户人家终愿配合拆违

2015年,全家下定决心,拿出唯一存折里的所有钱,向亲戚和两个朋友借了4万元开始装修房子。阿芬仍然清楚地记得,今年8月6日是装饰团队进入市场的“大日子”。全家人精心挑选各种建筑材料,保存了每一个环节,几乎投入了所有的热情。

领导干部悉心走访  普陀这户人家终愿配合拆违

院子被改成了女儿的卧室,外面还建了一间日光室。内部也发生了变化——整面墙都安装了一个时髦的整体衣柜,厨房里的整套橱柜极大地扩展了空的房间,整个家庭似乎都住在新房子里。最幸福的事是我的女儿。在过去的30年里,她终于有了自己的独立房间。

领导干部悉心走访  普陀这户人家终愿配合拆违

老王家的左边是一堵新修的墙,右边有窗户的墙即将被拆除。在房子的门外是镇如岗的河道。

动员和违法是错综复杂的

他们的新家“扩建”后不久,“五违四要”区域环境的全面改善就开始了。普陀区加大了综合整治力度,特别是6米以内的违法建设被列为首批整治对象。在王家所在的石泉路,沿河的拆迁任务尤为繁重。街道内有全长5.4公里的大厂铺河和镇如港,沿河建有许多住宅区。早年,居民的生活条件普遍较差。一楼的许多居民在河边建起了居住空房间的建筑,许多非法建筑都冠以“公共”的前缀,其中大部分还被用作居民活动的场所。

领导干部悉心走访  普陀这户人家终愿配合拆违

今年春节伊始,在区拆迁办的指导下,街道计划拆除51栋违章建筑,总面积达1.7万平方米,老王的家人也被列入拆迁名单。

当我第一次来上班时,工作人员也很纠结:王家的违章建筑真的离香港很近,所有的生活污水都排入河中,对环境影响很大。然而,他们的家里有实际的困难。在一个新装修的房间里,一个角落必须被突然切断,在一个全新的衣柜里,一扇门必须被锯掉,这有点让人无法忍受。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王一家的家庭收入、医疗费用、生活费用和装修情况,但没有立即作出决定。

领导干部悉心走访  普陀这户人家终愿配合拆违

此前,该街道已拆除了小巷中所有两层的非法居民活动室,并在社区内外悬挂了拆除宣传横幅。居民们都意识到在各方面促进环境整治的决心。老王一直很关心拆迁。他问工作人员一系列的“该做什么”——如何处理新装修的房子?我女儿还没结婚,家里没有地方住。我该怎么办?我妻子身体不好。如果她被刺激了呢?

领导干部悉心走访  普陀这户人家终愿配合拆违

王一家的特殊情况引起了各方的充分关注,普陀区副区长韩金华进行了实地考察。他带着职能部门人员和街道干部来到老王家,房间里拥挤而有序的景象给每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韩金华向老王透露了这里的规划:今后将沿河岸修建绿化带和人行道——这也是普陀区拆迁过程中的“五同步”工作方法。拆除、清理、规划、施工和管理将同时进行,以最大限度地造福居民。他真诚地表示:“我们非常希望您的家人能配合拆迁,这对我们推动规划非常重要。如果有什么困难,尽管说。”他还当场向老王的家人承诺,拆迁后,他会立即帮助他们修复内墙,装修后尽可能恢复原貌。

领导干部悉心走访  普陀这户人家终愿配合拆违

这家人开始动了心:水很清,风景很美。他们家住在一楼,这肯定是受益最大的。

老王的家住在石泉路165弄通家桥社区。最初建造的太阳房毗邻已被拆除的镇如岗河,将被建成一条河流绿色小径。

互相照顾,同意犯法

回家后,区、街道有关部门认真讨论了王家的非法拆迁计划:一是将屋外的阳光房分两步拆迁,没有对王家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至于卧室里的“切蛋糕”项目,应该在下一步进行,并做进一步的思想工作,以获得他们的理解和合作。

领导干部悉心走访  普陀这户人家终愿配合拆违

太阳房被拆除的那天是2月8日的元宵节。附近有人小声说,“这家人会不会惹麻烦?”王家的态度出人意料,非常合作。阿芬事后告诉记者,员工在假期加班不容易。她还说,各区和街道的领导人多次来到他们的家,与其说是为了动员和违反法律,不如说是为了关心和爱护生命。

领导干部悉心走访  普陀这户人家终愿配合拆违

王家是通情达理的,但他们在情感上无法接受。在第一次拆迁的那天,Afin的血压飙升,晚上她去了医院。街上得知后,她立即要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带着街道干部去医院探望,这样她就可以放心了。

中间还有一段插曲:王家的女儿在这段时间刚刚辞职,家里的生活比以前更加紧张。街道干部得知空的社会工作岗位有空缺后,立即四处打听,并立即上门提供信息并主动推荐他们。王的女儿想找一份收入更高的工作来缓解家里的困难,但幸运的是,她还有一个选择,她心里很确定。这个家庭达成了共识:“每个人都应该比较一下自己的内心,我们的家庭也是合理的。你怎么能不顾别人而关心自己呢?”

领导干部悉心走访  普陀这户人家终愿配合拆违

考虑到大家的关心,这对夫妇最终点头同意第二次拆除房子,并切断了他们女儿房间的一角,使房子完全恢复原状。几天前,由几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拆迁小组第二次进入了老王的家。拆除后,施工队立即重建了他房子的内墙,修复了开裂部分,并为他的房子铺设了污水管道。今后,生活污水永远不会直接排入门前的河流。

领导干部悉心走访  普陀这户人家终愿配合拆违

“受伤”后,全家人都松了口气。毕竟,他们不必承受住在违章建筑里的心理负担。如今,他们正期待着在他们家门口的河边空厅的早期改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领导干部悉心走访 普陀这户人家终愿配合拆违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6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