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1月15日下午,区委中央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上海环球城市研究所所长周振华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发言精神,加快自贸区新临港区建设”作专题咨询报告。区委书记陆晓东在讲话中强调,静安区干部要深入、透彻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主动迎接市委、市政府交给静安区的各项任务,帮助上海创造新时期发展的新奇迹。

静安助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新奇迹

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勇主持学习会议。区领导顾、丁宝鼎、、顾春元、何、赵如青、、刘勰、参加了汇报会。

陆晓东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站在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坚决实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静安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中之重。要把总书记连续两年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把总书记在世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发言精神和他在上海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总书记对三大任务的战略指导和其他方面的指示结合起来,综合比较标准和表格,逐一梳理,逐一落实。

静安助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新奇迹

第二,要积极服务大局,更好地推进三大任务的落实。我们应该有一个大的图景,有一个大的愿景,规划大的事情,展示伟大的成就。我们要始终放眼静安,放眼静安,立足全局,在服务全国、服务上海的同时发展静安。根据总书记提出的五个重要目标定位,要主动承担溢出效应,同时依托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制度创新,积极探索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大强度的全方位、高层次开放,在更大范围内孵化自贸区改革成果。

静安助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新奇迹

第三,积极抓住机遇,推动静安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市委对静安在新时代坐标上的要求,敏锐、快速地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充分、生动地体现机遇的红利,不断提高静安的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从而在上海未来城市格局中占据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静安助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新奇迹

周振华在报告中深入阐述了上海自贸区新港区的背景、战略定位和建设,以及新港区的主要创新和压力测试,帮助全区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上海自贸区新港区的认识,自觉承担起新时期启动改革开放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他也为静安市积极迎接新区发展机遇,支持新区建设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助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新奇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