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6字,读完约1分钟

描述:梅川公园将收集李子品种,创造李子文化

3月30日,记者从普陀区绿化市容局获悉,该区的18个公园将打破“千园一面”的格局,每个公园都将成为一个以植物品种为特色的主题公园,为居民提供更好、更舒适的休闲环境。此外,为了方便市民,将重建三个没有围墙的“袖珍公园”。

普陀18座公园打造成以植物品种为特色的主题公园

据介绍,今年及未来几年,梅川公园将通过合理布局培育、组织梅花展览和艺术展览、“以梅为媒”、“以画为友”等方式,收集梅花品种,创造梅花文化;海棠公园将形成上海品种最全、单位数量最多的海棠特色公园;清涧公园将以藤蔓为特色,结合科普宣传和绿道建设,打造藤蔓特色公园;发扬赵佳园嫁接菊花的栽培技术,使宜川公园成为菊花文化公园。还将突出长寿公园的社区文化表演特色、孟卿公园苏州河的环保主题、镇如公园的古镇文化特色和曹杨兰溪公园曹杨新村的历史展示主题。

普陀18座公园打造成以植物品种为特色的主题公园

“袖珍公园”是指一个大约500平方米大小的开放的街角花园。未来,曹阳将出现三个重建的无围墙的“袖珍公园”,市民可以在门前的袖珍公园里散步和锻炼。

另据介绍,今年普陀区计划建设绿地50万平方米,绿道7公里,立体绿化3万平方米,行道树1000株,公共绿地10万平方米,重点打造秋色叶树景观道路。计划在武威东路种植红色北美枫香,在铜川路(曹阳路-高览路)种植黄色黄连木,并开辟两条新大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18座公园打造成以植物品种为特色的主题公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6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