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0字,读完约2分钟

普陀区表示,今年是住宅小区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同心家园”建设的关键一年。4月20日上午,普陀区召开2017年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推进会。普陀区委副书记孙平,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出席会议。各区街道(镇)住宅小区综合管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物业咨询单位及各区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会议。

普陀区召开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上,普陀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应明德汇报了2016年工作落实情况,并布置了2017年工作任务。

韩金华代表区政府推动2017年住宅小区综合管理的实施,提出要注意处理好两个层面的关系:房管局、街道镇和相关委办在住宅小区综合管理中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尤其是每一条街和每一个镇都应该向前迈一步,沉一步,发挥实施主体的作用;在居住区层面,要正确处理居委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的关系,在居住区党组织的指导下共同解决社区管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大住宅和民生工程等工作要求的力度。

普陀区召开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孙平代表区委作出了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认识的决定;要集中力量,完善机制,推进自治和共治;询问群众需求、造福民生、有效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居民实际满意度等重要指示。

根据区委提出的“服务基层年”工作要求,普陀区今年创新推进了“物业顾问进社区”工作,并在推介会上向物业顾问代表发出了聘书。2017年,区政府与街道、镇、区相关职能部门签订了《普陀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责任书》。区市场监督局、宜川路街、长风新村街、师范大学二村住宅区党支部、同心曹杨建设服务指导中心等领导交流了意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召开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6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