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0字,读完约2分钟

普陀区表示,长风正在从老工业区向生态商务区转变。早期定居的企业抱怨交通不便和人烟稀少,但现在这些烦恼都一去不复返了。

随着企业和新建建筑数量的增加,对园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长风要想成为一个成功成熟的公园,不仅需要现代化的建筑和干净优美的环境,还需要为周围的上班族和居民服务的基础设施环境。

长丰生态商务区公共交通薄弱受到批评,尤其是南部丹巴路-广府西路-泸定路-云岭东路封闭区域,企业相对集中,出行需求旺盛,但四区公交线路较少。即使北有13号线,南有2号线,步行距离也几乎超过1公里。

近年来,为了解决“最后一英里”问题,园区出资安排了两条公交线路101a和101b,连接轨道交通2号线威宁路站和13号线镇北路站。一些现有的公交线路也改变了方向,公园里也增加了车站,以减少上班族的步行距离。目前,在建的15号线长风公园站将大大缩短未来部分公园白领的步行路线。

长风生态商务区优化发展环境 多管齐下 优化交通设施

自2015年底莫比克、欧福等租赁自行车进入上海之前,除了短途公交外,该区还实施了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长丰生态商务区是首个试点区域。在13号线镇北路站和广府西路44号航站楼对面,作为首批租还点,共投入80个锁柱和60辆自行车,缓解了该地区约180人的“最后一英里”出行问题。同时,公共自行车零排放、低能耗、低投资的优势也符合公园的“生态”主题,可以有效防止区域内的非法运营,起到消除拥堵、保障畅通、保护环境、缓解停车难的作用。

长风生态商务区优化发展环境 多管齐下 优化交通设施

自从市儿童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迁入长丰,自然为周边居民就医提供了便利,但也给公园的交通带来了新的问题。由于医生涌入全市和其他省市,医院的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目前的情况。随机停车和占用经常发生在附近的路定路和同蒲路,与云岭东路宽阔平坦的路面形成鲜明对比。因此,2016年,园区加快了车辆导航系统建设,加强了同蒲路两个临时停车场的服务管理,并利用中心间的临时绿化带空室建设了临时停车场,增加了130多个临时停车位。在园区的资助下,将在城市儿童医院等重点区域设置路障,以遏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合交通的混乱局面。另一方面,园区也积极与规划部门协商,结合绿地规划的调整,争取在儿童医院附近修建地下停车场,并尽可能加快附近普陀行政服务中心的建设。届时将提供700多个停车位,基本解决儿童医院附近的停车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风生态商务区优化发展环境 多管齐下 优化交通设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5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