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2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普陀区的说法,该市公安交警使用“电子警察”设备来捕捉闯红灯行人的违法行为。第一套设备安装在共和新路永兴路交叉口。自5月底投入试运行以来,已抓获此类违法行为300余起。

边肖刚从区公安局来

警官得知,

普陀已在长寿路武宁路交叉口安装了“电子警察”,设备目前正在调试中。

△第一套“电子警察”设备设置在共和新路永新路路口,捕捉闯红灯行人的违法行为。

一旦“电子警察”检测到闯红灯的行人,它将完全记录闯红灯的行为,连续捕捉行人,并进行人脸识别。如果通过比对可以确认身份,当地交警支队将通知相关当事人接受调查和处理。

△交警部门使用“电子警察”设备捕捉行人闯红灯的违法行为画面。

△交警部门通过后台比对系统找到违规者的信息。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将在处理这些违法行为之前,利用电子显示屏在“电子警察”周围的公交车站公布这些违法行为。接下来,多次闯红灯的非法党派将被集中宣布。

△公交车站显示屏显示违章行为。

第一批8名非法行人的清晰照片已经发布!

这八个人

每个人都是“四连击”!

叔叔,生命很重要!

这是在思考人生吗?

这么急着抢生意?

年轻时不要闯红灯!

你今天还能笑吗?

戴着耳机闯红灯是危险的。

你闯红灯了,别跑!

低下你的头,否则有人会认出你的!

据悉,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下一步将在延安路、淮海中路、南京西路和长寿路增设捕捉闯红灯行人的电子设备。

我想提醒市民,行人应根据交通信号过马路,这不单止是尊重生命,保护自己和他人,也是保障公众安全。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乱过马路,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出行安全意识。

相关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客和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对罚款不服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别再闯红灯啦 普陀的这个路口已安装"电子警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4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