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7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7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NLD市委书记、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率NLD市委代表团到该区开展专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召开专项监管会议。普陀区委书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介绍了全区的基本情况。市委书记、李明、秘书长费建,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副主席、区委主席杨洁等参加了会见。

普陀召开《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情况专项监督会议

会上,陈群介绍了食品安全专项监管的背景。顾军代表区人民政府报告了推进《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实施的总体情况,区市场监督局、商务委、绿化市容局和常征镇作了补充报告。NLD检查组的专家就这一领域的食品安全检查交换了意见。

普陀召开《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情况专项监督会议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事件。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各区以韩书记提出的“两个再改进”、“四个强化”的工作要求为指导,以《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为准绳,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积极构建食品安全工作“新常态”。在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的基础上,保持监管高压态势,严格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深化社会和谐。目前,全地区食品安全总体形势保持有序、可控、稳定、积极的态势。

普陀召开《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情况专项监督会议

下一阶段,在市委、市政府和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的领导下,各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行动计划》的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监管,确保群众食品安全;进一步强化企业自律和监督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形成良好的创新氛围,积极打造全社会食品安全共建、共管、共享的格局,积极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确保市民“舌尖安全”。

普陀召开《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情况专项监督会议

同日下午,NLD市委专项督查小组一行对区内相关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和督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召开《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情况专项监督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4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