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智能时代势不可挡,徐汇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产业对随风起舞很感兴趣。徐汇区商务委和上海徐汇机器人产业促进中心近日在华新向辉中心举办了2017徐光启机器人创新与发展论坛,同时上海徐汇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

徐汇扬智能产业发展十里春风 人工智能"迎风起舞"

不管人类是否能与机器人幸福地相处并从此幸福地生活,事实上,在我们意识到这一点之前,这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面对的一个场景。在论坛上,长江学者刘成亮教授和机器人领域的企业家、技术专家等五位嘉宾从不同角度审视世界,聚焦国内外机器人创新发展和前沿技术,展示创新成果,交流创新发展经验。在智能时代,本文讨论了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仿人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与人类社会的协同发展,包括协同工作、协同生活和协同探索,以及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变化和惊喜。

徐汇扬智能产业发展十里春风 人工智能"迎风起舞"

据Future Partners副董事长辛英杰博士估计,到2025年,教育机器人的总产值将达到3000亿元,到2035年,家用机器人的总产值将达到1万亿元,其他受人工智能影响的行业预计将达到5万亿元。那么,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徐汇人,我们也应该知道,在这样的背景下,占据着文化、教育和科技优势资源的徐汇,机器人产业将如何激发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徐汇扬智能产业发展十里春风 人工智能"迎风起舞"

机器人是典型的三高产业,需要高技术、高人才和高投资。徐汇是上海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为机器人产业的无限前景做好准备势在必行。在徐汇区商务委员会的倡议下,依托上海徐汇机器人产业促进中心,由15所行业相关大学、研究所、企事业单位共同策划,成立了以上海福赛机器人有限公司为主席单位的上海徐汇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徐汇扬智能产业发展十里春风 人工智能"迎风起舞"

据介绍,产业联盟着眼于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和上海科技发展规划,有必要将徐汇地区的生产、教育、科研等多种要素深度融合,为徐汇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打造“十里春风”。

产业联盟的建立是徐汇科创光启计划试点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盟将致力于推动智能机器人核心关键技术的R&D化和本地化、完整机器人的R&D化和产业化,以及机器人的应用培训和人员培训。

通过联盟平台,我们可以实现强有力的合作,开展行业内的研究和交流,为科技成果转化和孵化提供支持,探索建立有利于产业发展的创新机制,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共同培养人才,让徐汇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产业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扬智能产业发展十里春风 人工智能"迎风起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436.html